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百廿校庆作品征集】“山大风华录”口述历史采访活动参加者 金秀秀

金秀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21:47 点击次数:

金秋校园,丰收时节。即将迎来国庆节日,再过半月,山东大学将迎来百廿校庆的光荣时刻。作为山大学子,我欢欣鼓舞,满怀喜悦。经过精心的准备,我把曾用心全力参与的“相约2021·重温百廿校史”主题志愿活动中的收获和感动,向我的山大致意。

2020年,我有幸重回校园,成为您的学生,倍感珍惜。我认真地做好一名学生和学生干部,努力争取和您的每一次互动。2021年7月21日,山大图书馆发布以“相约2021·重温百廿校史”为主题的校庆活动“山大风华录”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看到通知,我便毫不犹豫地填写了报名简历,并幸运入选。从决定报名的那一刻起,我便开始认真翻看您的历史,仔细听每一场培训,认真学习采访技巧。在采访过程中,我采访了两位优秀校友,了解您经历的波折和取得的成就,也了解了多位卓越的校长、院士、校友和您的故事。

我采访的两位数学系校友均为90年代入学。跟着两位学长的讲述,我了解到当时的校园、图书馆、自习室、食堂和小树林,当时上课的场景、春游和校园运动会的片段。一段段历史将您的样貌绘于眼前,一个个关于您的故事汇集成篇,我仿佛穿越到那个年代,和那时的您见面。我把这些故事以采访形式记录下来,从此在您的百廿故事中,也有了我的痕迹。

两位校友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毕业后到基层工作,踏实努力,目前均已在所在市里担任重要职务,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我从两位学长那里了解到,百廿山大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国家重要领域作出卓越贡献。两位校友在您的影响下,也培养了良好的家风:一位校友三代六位山大人,另一位校友和夫人都毕业于山大,培养了一位在世界顶级研究所的博士。此外,两位校友还积极参与校友会活动和公益活动,助力校友事业,服务社会发展,成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校训的践行者,是我们的榜样。

在学习中收获感动,也让我更加热爱山大。如今,采访成果如期交付,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认可。我想将这份成果送给您,表达我对您最深的祝福!在我心中,百廿山大,风华正茂,意气昂扬。作为一名山大MBA学子,我将继续奋斗,牢记师长嘱托,厚植家国情怀,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成为拥有全球化视野和逻辑思维能力的新时代儒商。

注:本文为“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活动投稿。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0级MBA学生 金秀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