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烈士陵园“扫墓描金”志愿活动参加者 杨家欣

杨家欣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20:57 点击次数:

9月18日,我前往济南历城革命烈士陵园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扫墓描金”志愿活动。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我们不能忘记的日子。在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白山黑水间,中国人民奋起抵抗。90年过去,曾经的硝烟已散,但脚下这片土地,是先烈浴血守卫的山河。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直视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去参观陵园时,天空下着小雨,苍天似乎也在悼念着英雄。怀着崇敬,我瞻仰了英雄烈士雕像,他们的神情庄严肃穆,透露着视死如归的勇气与坚毅。满是缅怀,我认真阅读了英烈碑文上的英雄事迹,字字铿锵有力,涌动着热血与奉献。

参观过烈士陵园,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我们开始为英烈碑文描金。从调制描金材料到用毛笔一笔一划描摹,我慢慢地静下心,感受历史的厚重。工作人员又让我们看了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跪在墓碑旁,聚精会神地描摹着墓碑,她的眼睛似乎在诉说着过去,见证着信仰。看着这位老奶奶,我的思绪似乎又飘向了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感受着属于他们的热血青春……岁月和风雨可以磨损墓碑上的碑文,但英烈的精神永远不会褪色,永远闪烁在人民的心中。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在这方热土上,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慷慨的历史篇章。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中国繁荣的今天,换来了我们和平幸福的生活。在烈士陵园,我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留在这里。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接过前辈党员的大旗,向党组织积极靠近,将全民族崇尚英雄的精神火炬点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进步自己的政治觉悟,致力于社会的建设,成为祖国的鲜活力量,在革命烈士的精神光芒照耀下勇往直前。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杨家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