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信息学院本科新生 韩欣宇

韩欣宇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20:20 点击次数:

金秋九月,骄阳似火。又是一天繁忙而又充实的军训,虽然不少科目在重复着“昨天的故事”,但是因为一群“蓝精灵”的到来让同学们兴奋异常,他们便是——蓝天救援队。

作为一名急救知识爱好者,我对“蓝天救援队”可谓耳熟能详。它虽然是一个民间组织,但是在国际上却享有着很高的声誉,这与他们扎实的救援技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关系。而今天我们有幸能被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亲自指导,练习心肺复苏。

一开始,指导员详细地为我们解说了心肺复苏的各个动作要领;然后各位指导员分别在连队的四个方位亲自详细示范了各种动作,并带着部分同学手把手地进行姿势和动作的纠正,而我有幸被亲自指导,更加感到兴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虽然我也从有关网站上自学了各种急救知识,但是当我亲自去体验心肺复苏实施时,我发现我的动作、姿势还不太到位,而这一点不到位,可能在真实的案例中便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为此,我非常感谢能够拥有这一次纠正自己错误的机会。

蓝天救援队教会了我们不要轻视任何人的生命。正如指导员所说,你怎么能知道你所救的人真的与你毫无关系呢?从人的本心来说,谁能对一个弱势、濒死生命无动于衷呢?

总之,非常感谢蓝天救援队能够给我这次亲身学习心肺复苏的机会,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学会这项救命技能。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韩欣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