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百廿校庆作品征集】临床医学院博士生 张文哲

张文哲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9:03 点击次数:

2012年,我收到了山东大学的第一个录取通知书。9年前,在高考后的热浪中,在亲人朋友的祝福中,在父母的陪伴下,我走进了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很是兴奋。

初入大学生活的我,感受到了生活的丰富多彩,学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参加了社会实践部、外联部、广播站、办公室……甚至在交谊舞、架子鼓、轮滑、演讲、辩论等方面也有尝试,真的是丰富又快乐。大二来到趵突泉校区学习,真正踏入了医学的殿堂,虽然学业繁重,但庆幸学习与活动兼顾,繁忙的三年,受益良多。2016年,山东省立医院实习,看过形形色色的人,见过冷冷暖暖的事,但和我亲爱的同学们一起,度过了充实的一年。

2017年,我收到了山东大学的第二个录取通知书。这一年我加入了生殖医学大家庭。3年硕士培养临床规培实践,即磨砺了心智,也极大地锻炼了医学专业素养。在山东大学附属的医院里,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我第一次握住了手术刀,也第一次迎接了新生命。

2020年,我收到了山东大学的第三个录取通知书。在众多专业硕士中能顺利转博是我人生一大幸事,这开启了我在山东大学的第九年学习生涯,我由一名临床大夫,转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感受到了科研工作的伟大和对科研奥秘探索的乐趣:对真理的向往和无限追求。

9年求学生涯,是山东大学赋予我人生的含义,是您一步一步教育我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生,如何做一名研究者。在您百廿生日的到来之际,我在我的第十个学年伊始,祝您生日快乐!

注:本文为“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活动来稿。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20级博士生 张文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