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志愿者 董国欣

董国欣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20:19 点击次数:

暑云散,秋风起,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初,我报名参加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希望给返校的同学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周六,我早早地起床,七点半准时来到中心校区志愿驿站,戴好口罩,穿上红马甲,准备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没过多久,志愿驿站的老师问我:“姑娘你吃早饭了没啊?”得知我没吃早饭后,就叮嘱我:“现在挺早的,来报到的同学比较少,你先去吃个饭再回来,不吃早饭过会儿再不舒服怎么办!”面对老师的关怀,我非常感动,霎时觉得心里暖暖的。

上午雨很大,天气也有些冷,团委的老师们贴心地给我们准备了雨衣、口罩、湿巾等物资,食堂的叔叔阿姨准备了热乎乎的红糖姜水、大麦茶供我们暖身。雨天给同学们返校造成了些许不便,增大了志愿服务工作的难度,老师们也穿上红马甲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在雨中和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帮助返校的同学们,给他们撑伞、帮他们搬行李、引导他们乘坐摆渡车、指引他们做核酸检测等。这一天是忙碌的,但更是充实的。“同学请乘坐摆渡车去学院报到,然后做核酸检测,最后再回宿舍放行李。”“司机师傅,人满了可以出发了。”这些话语在志愿驿站不时响起,汇成一曲热情洋溢的交响乐。

下午,雨渐渐停了,来报到的同学也没有上午那么多了,于是我们又在空闲之余帮助行李比较多的同学把行李运回宿舍。一天的工作结束,我身上的红马甲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雨水与汗水交织,却浇灭不了我们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的热情。

返校志愿服务工作是辛苦的,但也是快乐的。同行的志愿者们没有流露出一丝丝的抱怨,他们都很积极地搬运行李,耐心地解答问题。我想他们应该和我一样,每次听到同学们一句简简单单的“谢谢”或是“辛苦啦”,就会瞬间感觉干劲满满,将满身的疲倦一扫而空。这就是志愿服务的魅力所在吧!无论多么辛苦,一份真心的感激就是对自己最有力度的肯定和最有价值的回礼。

用最初的心,做永久的事。以后我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收获快乐,实现自我价值,成为更优秀的山大人!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董国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