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新聘教职工 朱良成

朱良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20:55 点击次数:

金秋九月,韶华可期。16年前的9月,带着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憧憬与期待,我从沂蒙山区来到山东大学参加新生入学报到。今年的9月,怀着对高校教育工作的理想与热情,我又回到这一方心中的圣地,参加新聘教职工的入职培训。

遥想当年,在山东大学读书的4年,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时光。在这里,我选择了奠定职业道路起点的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在这里,我有幸遇到了情谊深厚、值得一生珍惜的良师益友;在这里,我耳濡目染了厚重朴实、求真崇实的山大人品格;也是从这里,我走出去并开始了一段新的求学和工作经历。

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离开母校后,我到同济大学继续深造学习城市地下空间规划专业,毕业后又进入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投身到国内风起云涌的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实践浪潮中。在长期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我始终牢记山大人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务实品格,不敢松懈、孜孜以求。同时,对于母校和学院的发展,我也密切关注、经常联系,参与专业交流、毕业设计等活动。

阔别母校十二载,归来仍是少年。得益于母校深入推进人事人才工作改革、不拘一格选拔培养人才的开放政策,我有幸重新回到母校。近年来,学校也大力推动新工科建设,更加强调学科交叉、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齐鲁交通学院的成立正是一项重要创新探索。

齐鲁交通学院的发展目标是打造国际一流学科,学院坚持以发展吸引人、以事业凝聚人、以科研锻炼人、以业绩考核人的人才机制,发展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地下空间专业也于今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深厚的师生情谊、优秀的团队精神、广阔的事业前景、灵活的发展机制,让我更加珍惜这次难得机遇,毅然决心离开上海、回到母校,在国内一流的专业平台上取得新的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的入职培训,幸逢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两大盛事,学校对新聘教职工入职工作格外重视,人事部首次为新聘教职工入职精心准备了温馨的欢迎仪式,还组织了内容丰富的入职培训。

培训期间,我们聆听了樊丽明校长的“山大第一课”,重新认识了山大的悠久历史、雄厚实力和优良传统;我们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和文化体验基地,深刻感受了山大的初心使命、名家英才和文化特色;我们也学习了师德师风、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等内容,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山大教职工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

回到学校的这几天,我深深地感受到,与十几年前读书时的山大相比,今天的山大已经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不仅校园更美了、环境更优了、食堂更香了,而且人才更多了、实力更强了、底蕴更厚了,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青春活力、开放进取、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气象。身处其间,唯有奋进。

百廿风华路,扬帆新征程。在母校即将迎来百廿华诞之际,衷心祝愿母校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朱良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