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特等奖团队成员 张晓宇

张晓宇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9日 20:39 点击次数:

流金八月,骄阳似火,百廿山大,风华正茂。能够在山东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参加由学校承办的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并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表获奖感言,我深感荣幸。

我们团队的作品“基于蜂巢形消雾节水模块的高位收水机械通风冷却塔”从全国520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获得了本届竞赛全国特等奖。这是我们团队辛苦钻研、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学子献给山大百廿校庆的贺礼。

作为团队决赛答辩主讲人,我深感任务艰巨。这个参赛作品凝聚了全体队员的智慧和汗水,凝聚了老师的辛劳和奉献,“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想法一直在我心中挥之不去。为了不负团队的信任与支持,我决定从一个观众的视角重新“认识”我们的作品。我基于自己对作品的理解,结合老师和队友们对作品的解读,几易其稿,终于形成了令大家满意的答辩材料。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怎料因为疫情的原因,答辩形式由线下变更为线上,答辩时间由月初推迟到月末,参赛队伍代表亦不能共聚泉城共襄盛举,大家的情绪似乎都受到了一些影响。作为暑假留校的学生,我亦见证了疫情的影响,深感本届大赛圆满落幕实属不易。

大赛落幕的那一刻,我的脑海中浮现出过去六个月团队共同奋斗的画面,从前期查阅文献、确定方向、分配任务,到中期开展物理模型试验及数值模拟、确定关键参数,再到后期定制实物模型、申报参赛作品、参加各类答辩,过五关斩六将,有怀疑、有争论、有认可、有坚持。相信本次的比赛经历将会成为我们学习生涯中的一段难忘的回忆。

“双碳”目标的提出是中国主动承担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责任的大国担当,事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肩负起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双碳”背景之下,节能减排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节能减排事业任重道远,节能减排精神薪火相传。这次大赛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在国家节能减排事业中我们青年人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未来奋斗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张晓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