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红船精神社会实践调研团成员 谷羽

谷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20:10 点击次数:

作为山东大学(威海)社会实践调研团的成员,我实践的主题为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概括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深知,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点,学习红船精神,加强党史学习,对于我们青年学子有着重要意义。

自放暑假开始,我就开始准备社会实践内容,来到了洪家关白族乡——贺龙元帅的故乡,在这里我参观了贺龙纪念馆,这里是长征精神的重要发源地,而长征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同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地位。我还进入贺龙中学——一所红色学校里面进行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的宣讲,从孩子们积极互动中,从他们满脸笑容的青春脸庞上我仿佛看到了中国未来的样子:积极向上、活泼开放。

7月31日,疫情突来,张家界封城。当时正在招疫情志愿者,我决定加入,希望通过亲身实践,对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有更深的了解,更能明白先辈们的付出。从8月2日开始,一直到昨天,几个礼拜的志愿者时光转瞬即逝,在志愿者的体验中,我做过卡点看岗工作、核酸检测工作、志愿宣传者等工作,有过苦、有过累,但收获更多。不怕苦、不怕苦的长征精神就是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挫折都要敢于面对。

在实践过程之中,我从学习红船精神,到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更能明白红船精神的内涵,长征精神的实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伟大长征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疫情防控之中,我见证着医务人员的伟大、见证着村委干部的负责、见证着无数志愿者的无畏。

通过这次担任志愿者,我更加明白了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在以后的生活之中,我也会更加发挥志愿者本色,发扬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做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供稿单位: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谷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