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校友

【百廿校庆作品征集】化学院2013级校友 杨泽文

杨泽文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20:53 点击次数:

时光匆匆,已到八月底,母校即将迎来建校百廿之年的第一批新生,而我已经离家远行了1500多个日子。四年是一个轮回,前几天,我收到了博士阶段第一篇论文接收的消息,母校的沈强老师对此文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看着致谢中的“This paper is also dedicated to the 120th anniversary of Shandong University”,我的思绪不由自主地回到了自己的四年本科时光。

2013年,我如愿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山东大学。而当时的我面对如此丰富多元的校园生活却出现了手足无措的无力感,想融入这厚重的山大文化氛围,却又害怕自己会出丑闹笑话。正当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学生会宣讲纳新、“百团大战”等迎新活动接踵而至。网上的攻略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参加社团,我想既然身边的大部分人都去面试,那我也跟着去吧。事实证明,参加学生组织是最快捷的适应大学生活的途径之一。在这里,除了大家一起相聚,更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责任与奉献。凌晨3点,看着奋战多天的海报完稿,内心会无比满足;看到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不再是为了发展分,而是基于对活动本身的认可时,更是激动到无以言表。置身其中,也就明白了宣讲时学长学姐的激情澎湃,而我也从最初的跟风加入,变成了发挥宣传与引领作用的学长学姐其中的一员。

作为学生,主要工作就是学习与科研。山东大学致力于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所有的教授都要上本科生讲台,因此也就有了许许多多的“天人讲堂”、“稷下风学术讲坛”这样的高质量讲座。记得本科时从大二开始,化学院就着重培养学生的科研素养,在创新实验阶段,我也有幸得到了众多老师的指导。正是有了母校老师的辛勤培养,我才能背起行囊一步步往前走,在此我要向所有帮助和指导过我的老师说一句:谢谢你们!

今年是母校建校120周年,近日看到山大创办的国际期刊《ChemPhysMater》阵容强大,相信母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一定可以实现。

10月15日,201300110099号校友一定回家,去回味那仅属于山大的鸡蛋饼的芬芳!

注:本文为“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活动投稿。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2013级校友 杨泽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