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苏州研究院工作人员 白玉利

白玉利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8日 20:20 点击次数:

对我来说,今天是个值得小欢喜的日子。结束了苏州研究院创新创业暑期课程的助教工作,过去的这一个多月让我成就感满满,也顺利完成了从学生到工作者的角色转变。

“王老师帮了我们那么多,最后一定感谢一下我们的企业家导师呀。”马上就要小组项目路演,我把说了两遍的话又在群里重复了一次。第一次接触苏州研究院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我不由得惊奇这种企业家全程辅导的产教融合教学模式。苏州研究院每年的双创课都采用“专家讲授理论+企业家指导实践+助教跟踪辅导”的三位一体课程模式,发挥整合山大师生系资源、苏州文化产业资源的平台优势,为学生学习创造了非常方便的产学研环境。

我所带领的“肆意飞扬”队的企业家导师是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王建峰。王老师拥有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十分尊重学生的独立想法,没有提课题题目让学生“写命题作文”,而是抛出“未来你想做什么创业项目”问题让学生发散思考,并基于学生的创意想法,逻辑清晰地进行评价与指导,这极大激发了组内学生的创意思维。

文献整理、提出想法、组内讨论、企业家点评、观点辩论、重建创意……我带着小组成员经过了三轮的组内论证。在特别充分的准备下,“肆意飞扬”小队成为了全班最晚确定主题的小组之一。“我们的主题有很大优势,不到最后展示环节就不要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带着这种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放弃的精神,“肆意飞扬”小队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完善细节直到最后一堂课的课间,并在最终的路演中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这件在所有师生意料之外的事情,却是我和小组成员夜以继日努力下情理之中的突破。

经此一役,我收获颇多。我很庆幸与“肆意飞扬”队的成员共同努力完成了这项小小的成就,然而我更庆幸的是了解到了苏州研究院是一个充满发展活力、将创新创业思维的种子播撒给山大学子的“园丁”。我很开心能够来到这个单位工作。希望自己能够在研究院未来的转型发展中贡献个人力量。


【供稿单位:苏州研究院    作者:工作人员 白玉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