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德州市乡镇服务志愿者 宋广鑫

宋广鑫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5日 20:26 点击次数:

昨天下午五点,村支书在群里发布了一则通知,要招募本村志愿者为村里中老年人的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这一应用软件,我当即报上了名。

今天上午九点,我和另外一位同学作为我们村的代表在镇里接受了公安局工作人员的培训,了解了“国家反诈中心”应用软件的作用、如何操作下载、如何针对不同机型进行相应操作、对于无智能手机人群如何报备等一系列问题。培训会一共开了一个半小时,我们也见到了镇里很多其他村的志愿者,全镇加起来超过了100名,能看得出来大家对于这一次志愿活动还是很积极热情的。

下午两点,我们五名志愿者一同到达村委办公室,帮助前来的中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应用软件,并向他们普及了应用软件的功能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他们听到之后都很配合。一整个下午,我们帮助了几十位叔叔阿姨在手机上安装了这一应用,还有几位没有智能手机的爷爷奶奶,我们也帮助他们注册手机号作了备份。由于我初中以后便长期在外上学,对村里的中老年人早已不像小时候那么熟,但是能够帮他们做事,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内心还是特别开心的。在吃了晚饭后,我和一位同学继续在办公室值班,又帮助了几个白天在外上班没空过来的人。

总书记说过,“无论作决策还是抓工作、促落实,都要体现宗旨意识、人民立场,都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这句话的精神在当今社会得到了贯彻。为了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保障人民的财产安全,公安部开发推广了反诈App;为了能够让每一个人受到保护,各级党委、各级政府尽职尽责,通过扩大宣传、招募志愿者等措施,真正地将一个良好的政策落到了实处。而经过这一天的工作,我不仅对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有了更深的体会。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是我们青年应当持之以恒的努力方向。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宋广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