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暑期赴川党政机关实习者 朱舫漪

朱舫漪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3日 18:52 点击次数:

在本次赴四川党政机关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我收获颇丰。作为一个即将步入大四,面临未来选择的学子,这次实践是我成长道路上一次宝贵的经验收集和一次难忘的亲历体验。

本次实践我来到的是四川省雅安市经开区的雅安产业投资集团-雅安数字经济运营有限公司,跟随市场部门的高雅南老师一起学习工作。

在这里,我不仅了解到雅安这座城市“雅雨、雅鱼、雅女”三雅文化和风土人情,更是在这里,了解了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区,了解了西部数港和属于雅安的“第四雅”--“雅云”。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东临成渝、西连康藏、南接攀西、北达甘青,交通网络发达、区位优势显著。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质量优良,是毋庸置疑的天然绿色数据基地。

随着对园区的了解和与老师们的深入相处,我也对部分企业实操有了了解、认识。向优秀、经验丰富的前辈们询问、学习,他们很热心地解答我们的疑惑,给我们分析各自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自己对所从事专业的感触和个人的人生经验。我相信,这是一个不断丰富自我、扩充自我的过程,在别人讲述自己经验的同时,我受益匪浅。

这次经历,印象最深的那几天,雅安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在两周前,身在雅安的我们接到通知,四川成都有了本土病例,整个四川省严防严控。我们配合组织工作、保持社交距离,进行核酸检测,有序进出食堂……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不禁思考,我能做些什么?

那几天,在实习工作之余,关注河南暴雨,我参加了驰援河南的快闪插画,以蓝天救援队为原型,希望以画笔的力量吸引更多人关注实时事实;和山东大学学生书画协会一起,赶制“暴雨之下,河南加油”的公众推文。关注奥运,我们征集了有关“奥运精神”的线上书画展作品。力量虽然微小,但我相信,只要无数力量汇聚在一起,便能发光发热,便有意义。我会坚守实习岗位,服从组织安排,心怀家国,敬畏生命,致敬每一位心怀热血的华夏儿女!

这次实习,时间只有一个月,很短,短到我还不能完完全全了解工作单位的企业文化,短到不能接触一些周期过长的工作内容,但却是这短短一个月,我感知到这是一个充满生命力、充满干劲、充满热情的地方。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朱舫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丽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