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学员 宋欣蔚

宋欣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9日 20:10 点击次数:

今年夏天,注定精彩。作为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的12名学生之一,我参与了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GYLA)并获得了杰出贡献奖,在GYLA的课程与活动中有了独特的体验与感想。

在GYLA的开幕式上,创办人祖良荣博士提到,21世纪的青年领袖需要“敢于做梦,勇于发声”,让时代听到我们青年人的声音,这样的鼓舞让我印象深刻。在国际组织和外事外交部门工作一直是我的梦想,而GYLA是我追求梦想的重要动力。联合国及国际组织的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在新时代的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逐步构建我国的话语体系,则需更多的国际组织人才。同样,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的重塑也需要中国在国际组织的贡献和发展。

GYLA的课程进一步深化了我对联合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青年领袖必备素质的了解。GYLA让我与联合国的多位官员及工作人员有了进一步接触,我得到了非常专业的讲解和指导。对于我提出的联合国人才和年轻人所需能力的疑问,联合国前资深高级官员Dr. Thet回答道:“我们要区分和明晰国际组织的不同类别,从非政府组织、政府间组织以及不同联合国下设组织的特点入手。青年需要有沟通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等素养。”这让我获益匪浅。此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力资源顾问Lucrezia Pala女士带来的CV申请经验、国际劳工组织创业与企业战略培训咨询知名专家邓宝山老师带来的创业指引也非常精彩。

GYLA注重通过小组合作与实践操作来锻炼我们的3Q(智商、情商、挫商)。我在小组活动中与同学们思维碰撞,并以“中国-加纳焕然服装布料外贸加工”为主题共同完成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目标12。GYLA Daily的撰文投稿、一周回顾的视频配音、山大GYLA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审核与GYLA微信公众号的审核排版工作也让我在GYLA留下了自己的痕迹,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梦想要大,行动更要切合实际。我认真思考,要做什么样的梦,要发什么样的声,要怎么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在全国国际组织菁英人才大赛中,我探究了推广与可借鉴的全球减贫经验;在甘肃省八珠乡支教活动中,我体会了教育对促进地区贫困改善的巨大作用;中日韩抗击疫情合作的社会实践中,我了解了中日韩达成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合作的途径;在新能源电池回收的相关调查报告中,我认识了中国新能源电池回收的现状与挑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从来不是空谈,我努力将科研、实践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系起来,落实在每一个脚步中。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正像何昌垂博士对我们的寄语一样,我们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作贡献,奉献青年力量,并在多元文化的平台下锻炼自己,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和阅历。与GYLA同行,令我感到十分高兴与荣幸,在GYLA,我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


【供稿单位:东北亚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宋欣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