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空间科学与物理未来科学营营员 侯巩天成

侯巩天成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20:49 点击次数:

7月31日至8月5日,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组织了优秀的师资队伍为我们开展了科教融合、深入浅出的教学活动,让我们领略了空间科学和物理之美。我以“关于探测器在月球极区生存方案的探究”为题完成了我的课程考核,总结了影响探测器工作的三个主要因素,并尝试提出三个提升探测器工作效率的方案,如使用太阳能帆板与同位素热源提供能源等。或许我目前的知识还不能够支撑我做更深入的研究,但是此次夏令营激发了我对空间科学与物理领域的热爱。

逝者如斯夫,六天时光匆匆如流水,可我们追求科学的执着,对真理的这一份热爱,却永远不会褪色消失。

因为这份热爱,我们埋头苦读,十年寒窗;挑战自我,开创未来。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由原子构成的我们,利用这原子构成的材料与释放的能量,飞出了一颗颗导航与探测卫星,追逐着极光与星辰,融于茫茫宇宙之中。当我们用隧道显微镜窥见原子,当我们的望远镜对准星空,当我们的足迹踏入广寒宫,当我们的目光陷于黑洞,我们真正地感受到什么是物理,什么是科学。这几天的课程,我学到了态度,学到了精神,学到了一腔热血,学到了海纳百川,但我通过天文望远镜触碰到那一颗星时,我的热爱,晶莹剔透。

因为热爱,我们仰望星空,问鼎苍穹;我们追求人马的狂放、牵牛织女的浪漫、大熊的咆哮、蜘蛛的敏捷、猎户的勇毅与坚强、玫瑰的优雅与从容。星座无言,给予我们的,却是永恒的宝藏。我们追求永无止境的星空与真理,哪怕荆棘遍野,哪怕刀山火海。我们是不靠神力而登月的嫦娥,是举世独清以问天的屈原。虽九死其犹未悔,虽千万人吾往矣。

当我回想以往一幕幕的记忆时,我由衷地感激。我感激的是科学家教授们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也在贪婪地渴求他们无涯的知识,醉心于他们讲授时的忘我与投入,让我心中涌起滔滔巨浪;我感激的是给我帮助的同学们和带我们逛遍威海校区的暖心学长,让我对大学满怀期待,憧憬未来;我感激命运让我们相遇未来科学营,更期待命运让我们相聚未来。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绚烂夺目的重逢。我们终将亲身进入实验室,我们终将撰写自己的科研论文,我们终将投身科学,我们终将凌驾九天,愿邀灼灼以太,共奔炜炜月圆。

这就是空间科学与物理未来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供稿单位:临沂国际学校    作者:空间科学与物理未来科学营营员 侯巩天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汤志国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