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东大学援豫线上志愿服务队参与者 李修源

李修源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21:31 点击次数:

前几天,河南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纷纷伸出援手,驰援河南,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也快速做出响应,在山东大学校团委的指导下组建起线上援豫志愿服务队。我很荣幸组织并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于线上和河南人民同舟共济、共抗洪涝,为当地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贡献了一份山大力量。

7月23日上午,我在青春山大官网上看到了关于组建线上山东大学线上援豫志愿服务队的通知,便第一时间加入了通讯群。刚入群的我就感受到了山大学子们的如火热情,很快群成员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服务队所需要的人数,达到了400多人。我们不得不建立新群作为预备队,让更多的同学得以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一边处理着源源不断弹出的入群申请,一边被同学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打动着。

分组行动、寻找事例、核实录入...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援豫线上志愿服务工作。一天没放下手机,消息提示的铃声也一刻都没有停下。除了组织队伍外,我也成为了一名队员,在队内负责信息录入与核实的工作。洪涝灾害面前,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每一位同学都在加班加点地完成自己的岗位职责。我们相信,信息统计录入快一秒,救灾工作就会快一步,这样聚沙成塔,定能早日让河南转危为安,让河南人民早日重返家园!

凌晨,我在值班待命,当我看到群里刷屏的“风雨同舟,一起加油!”时,回想起这一天忙碌充实的经历,看到自己一天之内发出去的近百条核实短信,看到自己成功录入的数十条求助信息,我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等词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这次援助河南抗击洪涝灾害过程中,我怀着一腔热血,完成了繁琐的信息整理工作,同时还有许许多多的山大青年和我一样,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这些力量汇聚起来,彰显着山大学子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青春底色,也成为帮助河南同胞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的强大助力。

通过这次援豫志愿服务行动,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身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会继续站好志愿服务岗,以我青年之力,筑成“青春堤坝”,风雨同舟,必将雨过天晴。河南,加油!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李修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