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实验技术人员骨干培训班参加者 刘彬彬

刘彬彬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1日 21:39 点击次数:

我非常有幸作为2021年山东大学实验技术人员骨干培训班会务组的一员,为各位学员提供会务服务,也非常开心作为一名旁听生参与了培训班的各项日程。经历了细碎繁琐的会务准备工作和紧锣密鼓的三天培训,喜悦满满,收获满满。

培训班开班典礼上,芦延华校长就实验室队伍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希望,让我明白要想做好实验室建设,必须要有专业敬业的实验室管理队伍,必须要有坚守底线的实验室技术安全队伍,必须有专业尽职的实验室安全督导队伍。实验技术人员必须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宗旨,将爱岗敬业作为岗位职责,坚守本分,甘为人梯,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实验室队伍的骨干核心。

本次培训的课程讲座内容丰富。中国矿业大学白主任以“做一名合格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引路人”为题的报告发人深省。实验室技术安全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化被动为主动,积极推动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安全化、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发展。山东大学人事部郭部长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新型人事人才制度体系,为学员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指点迷津。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必须要有明确理性的方向设计,坚定执着的实现步骤以及扎实有效的自我管理,依托平台,借助环境,不断提升,才能变成一个有能量、有价值的存储器。

除了课程讲座还有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实验教学山东省示范中心的现场教学,让我感受到不同学校的建设管理模式和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这次培训班不仅丰富了我的实验室建设管理知识,也是对我工作能力的一次提升。这是我入职以来第一次参与组织一校三地的大型活动,一切都是陌生又新鲜。会务准备虽繁琐,但是济南、青岛、威海三地会务组成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这个过程中,我还结识了许多新伙伴,时间虽短,情谊深厚,期待将来有更多的机会一起交流学习。

这次的培训班令我最深刻的是公共卫生学院的王淑娥老师,在岗三十四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并且主动要求参加培训充实自己。“学不可以已”,终身学习不仅是时代要求,也是自我完善的必然选择。作为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队伍的一员,我定会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做实验室技术安全的建设者、维护者、倡导者。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教职工 刘彬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