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2021年骨干管理人员专项能力工作坊参加者 丛洪斌

丛洪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0日 21:42 点击次数:

几日来,我在学校举办的骨干管理人员专项能力工作坊中收获满满,培训班丰富务实的课程体系、山大精气神的思维碰撞切实为我们每位管理者打造了一个提高政治素质、品格修养和综合工作能力的平台。

走进雄安新区,感受时代魄力。在雄安新区建设和智慧城市现场教学课堂上,我被“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所擘画的雄伟蓝图和根植的雄安理念深深震撼,不禁感叹中国共产党高屋建瓴、审时度势的雄伟气魄。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实景教学课堂上,工作坊的每位成员神情凝重、驻足良久,重温风云激荡的红色岁月。我深知现阶段的和平安宁、国富民强来之不易,必将铭刻历史记忆,不忘初心,把爱国热情化做奋力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动力。

聆听知识最前沿、最强音,探索理论和实践的辩证统一。《打造团队一流执行力》的专题讲座打破了我固有的思维模式并迭代更新。“执行力”已经不再是一个新话题,每个管理人员都深知执行力在组织管理中起到的核心作用,没有高效执行力,一切梦想、设想、理想,都只能是幻想、空想和妄想。但往往出现的现象就是,年初的目标规划信誓旦旦,年终述职的经验总结千疮百孔。授课也印证了管理学大家德鲁克的名言——“确定目标不是主要的问题,你如何实现目标和如何坚持执行计划才是决定性的问题。”

直属附属医院是学校培养医学人才的临床科研教学基地,是大学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作为学校附属医院的一名人事人才工作者,深知自己是医院人才引进的先头兵,也是医院形象的第一载体,我的工作态度和执行水平与学校人才生态环境和事业发展息息相关。

通过骨干管理人员专项能力工作坊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传道授业和课后研讨解惑,知晓自己距离一名高效执行管理者还有很大差距,决心将此次管理培训所得理论知识落实落地,管理实践见行见效:恪尽职守、切实担当岗位责任。“说一尺、不如做一寸,想一丈、不如做一尺”。深钻人才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树立整体意识,统一思想、相互配合。作为人才引进工作一线“排头兵”,能够真正达到人才政策熟知宣贯、人才招聘入职服务精准管理,为学校人才引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标先进找差距,振奋精神勇担当。主动联络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并向他们学习取经,广泛吸纳创新举措和特色做法,充分借鉴人才工作新思路和新经验。从正视问题、补齐短板的维度把握人才工作的紧迫性,增强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参与、大胆探索,让爱才、惜才、揽才、聚才成为医院人事人才工作氛围最强音。


【供稿单位:生殖医学研究中心    作者:教职工 丛洪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