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青岛分队队长 杨国栋

杨国栋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19:53 点击次数:

天高云淡,青岛七月的天空一如既往得迷人。今天下午,我们团队在青岛市团校参加了“服务山东·山大方案”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社会实践座谈会,这标志着我们团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青岛团市委副书记赵全超等参加了座谈,这让我们深受鼓舞。

座谈会上,赵全超书记介绍了团市委与各驻青高校的关系和工作开展情况,胡明辉主席和滕乐峰处长分别就青岛市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情况、青岛市海洋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院辅导员封莹老师就我们团队的基本情况、调研目的、调研计划、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队员郝杰作了表态发言。在听取师生们的汇报后,韩圣浩校长带领大家回顾了青岛和山大携手走过的光辉岁月,肯定了团队成员付出的努力,并对服务团如何开展好社会实践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深受启发,并且信心大增。

我们团队的调研主题是“关于青岛市海洋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团队11名成员来自哲社学院、机械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文学院、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教学院、海洋研究院等9个学院,拟调研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西海岸新区海洋发展局等政府单位,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等特色园区,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科研院所,海西湾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基地、蓝谷药业海洋科技谷等产业集聚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青岛蓝谷药业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

“提供山大方案,贡献山大智慧”,在日后的调研过程中,作为队长,我将带领团队成员不断提高调研质量,深入领会改革开放以来青岛海洋经济取得的非凡成就,总结青岛市海洋产业集聚中的经验做法,思考产业集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助力青岛和山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杨国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纪君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