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在豫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志愿者 武妍

武妍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20:10 点击次数:

近期,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身在河南省信阳市的我,虽然不在受灾区,但是我的心和每一个河南人连在一起的。作为一名山大学子,帮助他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也时刻萦绕在我的心头,学院更是号召在豫团员协助基层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于是我报名了当地青年防汛志愿工作。

终于,在今天下午,我得到了奉献爱心的机会——帮助清点信阳浉河区支援新乡爱心物资。

顶着中午炽热的太阳,我赶到集合处,经过团区委书记的指导和分组,我们迅速展开工作。当捐赠物资的车辆驶入时,我和组员们有条不紊地清点物资的种类和数量:矿泉水、方便面、应急灯、消毒液……随着时间的推移,来捐赠的车辆越来越多,人手渐渐不够了,于是我们都是女生的清点组也去帮忙搬运物资,一箱一箱、一件一件地把物资搬到指定处。每个人脸上都淌着成股的汗水,双手双臂都蹭得满是黑灰,但是没有人叫苦叫累,清点、搬运、登记,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到最后,装着爱心物资的大卡车终于合上车厢,开往新乡的方向。我活动一下身子,发现双手酸痛难以抬起,双腿也因不断移动而疲惫不堪。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满足。灾难过后,物资能尽快运送到受灾人们手中,就是我最大的期盼。

作为一名河南籍山大学子,能够在这样一个危难的时刻,带着学校的教诲,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家乡的人民走出困境,是我莫大的荣幸!我始终记得,“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早在郑州暴雨牵动全国人民视线的时候,作为一名团支书,我问候、鼓励班级甚至是学院在豫北的同学,配合学院摸排班级受灾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当暴雨形势进一步加剧,我主动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报名信阳市浉河区防汛青年突击队,参与青年防汛救灾志愿工作。我深知,自己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千千万万个如我一般的青年的力量聚在一起,却能筑就青春防护堤,为河南从洪水中重新站起、从废墟中再度发展作出贡献!

团结和奉献,正是无情灾害的克星。我相信,风雨同舟,终会雨过天晴!


【供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武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武高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