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坛参与者 韩适

韩适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20:20 点击次数:

坐上从青岛校区返回济南校区的火车,看着海滨天空的云卷云舒,忽然,连日来未曾“露面”的疲惫感席卷而来。由我校承办的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论坛在青岛校区已经圆满落幕。两个多月忙碌的点点滴滴,与此刻青岛的红瓦绿树、青山碧海交汇,大脑里不停回放着,这些天发生的每一件事情,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声嘱托……虽然只是整个过程中某个环节上的一颗小小“螺丝钉”,但我想以自己的视角,分享一点感受与收获。

此次会议是一个个想法的落地成型,是一处处细节的反复推敲,是一份份心意的集中体现。研究生院、研工部从学期初开始酝酿大会举办,从五月份正式着手策划准备,期间还经历了会议时间变更的忙乱与无奈。我见证了十余稿会议方案与议程逐步完善的过程,主要负责人艳洁主任和刘丽老师与各方协调沟通的电话声,成为工作时循环播放的背景音乐,很多细节的繁杂性与不确定性使得平日里处事果决的同事们也些许犯难……终于,当前期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大部队载着满满的热情与期待,启程前往青岛校区。

在为期四天的会程中,我看到许许多多同样扮演“螺丝钉”角色的老师和志愿者,他们坚定地“钉”在有需要的地方,最大程度地发挥着不可缺少的支撑保障作用。他们紧密连结起来,为会务工作正常运转与会议顺利举行提供着坚实保障。我看到材料组工作人员清早发来的消息:“我还是不太放心会议手袋,先乘早班车提前去现场对接一下。”看到文字组工作人员房间中直到凌晨还亮着的台灯,孤独的灯光映出一份份被悉心打磨的发言材料和新闻稿件。看到服务组工作人员总是早早站立在街道上耐心引导,他们头顶烈日,而身旁,接送车辆早已静静停靠等待……两个多月的时间,我深刻体会到异地办会之艰难,但幸运的是,我同时也收获了一场与伙伴们并肩作战的经历、一次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的旅程。

我深知,自己奋斗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所从事的是一份有意义的事业,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愿意做好一颗不可或缺的“螺丝钉”,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努力铆住自己的岗位,与众多山大同伴一道,不问收获、但管付出。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韩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武高邦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