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山东大学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 周长军

周长军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20:04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启‘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已经结束了,我很荣幸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班实行分小组学习,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19日一早,就开始了为期三天半的节奏紧张、内容充实的培训生活。每天上、下午各有三场报告或座谈交流,晚上还有报告会或研讨。上海交大十多位校、院领导开讲授课,主题涉及院校发展、创新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想引领、党政学习等方面。期间,还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报告,参观了一大会址,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此次参训,接受了党性教育,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思考,收获是多方面的。在这里用五个“一”简要概括感受最深的方面:

一种冲击。从感觉到理念、思维,冲击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其“敢为人先”的精神体现在校院建设的方方面面,创新带来的活力和成绩让我们倍感压力。

一种作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们的敢于创新和精于谋划,而且是“看准了就做”的实干作风,执行力强。

一种风貌。在开讲授课和座谈交流中,师生表现出从容自信的精神风貌,让我印象深刻。

一种味道。交大虽理工为主,但重视学生人文素养和学校文化建设。各学院着力营造“处处是学习之地,坐下就可学习讨论,转身遇见学术大师”的环境,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体验。

一种信心。从交大以改革为魂的办学历程中,我们应当也可以汲取相应的经验和智慧,破解我们事业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通过这次培训,我意识到,只要我们客观分析自身的优劣势,找准问题,超前谋划,通过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师生的活力和竞争力,就能实现“十四五”的高质量发展。我们相信,山大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周长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武高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