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党建+”青年实践服务团成员 赵伶俐

赵伶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19:34 点击次数:

今天的威海,不似前几日连绵阴雨,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空隙,透过早雾洒满了校园。一早我们便接到威海高新区妇联的消息,说看到了我们在崮山镇实践活动的相关报道,觉得很好,希望我们也能去妇联实践,进行党史宣讲。“党建+”青年实践服务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青年教师、研究生发起,海洋学院、商学院等多个单位的在校生组成。崮山镇的实践是我们服务团开展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接到电话后的心情是雀跃的,他们的肯定带给我们团队成员更大的动力,也不禁让我们再次想起17日去崮山镇实践服务的那一天。

17日上午,我们在崮山镇汇悦海洋牧场开展志愿服务,调研团帮助开展了党建资料梳理、海洋研学旅游项目基础准备,以及海洋馆的引导与讲解等多项工作。我国是海洋大国,建设海洋牧场,是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和渔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威海汇悦海洋牧场是山东省经略海洋、海洋强省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群众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的全方位平台,更是威海智慧城市建设的文旅服务全新升级的重要体现。

下午,我们又来到在在崮山镇党群服务中心。在这里,我们开展了守护“海洋精灵”——海洋哺乳动物知识专题科普以及党史宣传活动。调研团向与会的群众、儿童专题介绍了海洋文化、海洋知识,全面地科普了海洋哺乳动物知识,特别介绍了中华白海豚的历史与分布等情况。调研团还播放了具有教育警示意义的图像资料,通过搁浅的海洋动物救治以及解剖,发现海洋环境污染特别是塑料垃圾对海洋动物的危害等,进一步宣传海洋环境与海洋动物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开展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宣传活动,通过互动问答,从讲述生动有趣的党史小故事入手,结合绘画、折纸等方式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调研团深入了解崮山镇以及威海的城市发展情况,加深了对基层党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了解,对乡村产业生产、组织和管理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实践调研才刚刚开始,尽管目前我们仍然存在着信息搜集不齐全、政策解读不透彻等问题,但我们仍相信实践的过程必将是我们透过书本,扎根现实,学以致用的过程。我们将继续扩大调研范围,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责任使命,以“山大方案”来“服务山东”,同时也为威海“精致城市”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    作者:2020级研究生 赵伶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