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中卫市党政机关实习生 于学莹

于学莹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8日 19:57 点击次数:

中卫是沿黄城市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于是在去宁夏的火车上,我一路听着叶盛兰的《西厢记》选段——张珙进京赶考,途径黄河,不禁心生感慨:“行来不觉黄河上,怎不喜坏少年郎。拍长空逐浪高百丈,归舟几点露帆樯……”

怎不喜坏少年郎!和踌躇满志的张珙一样,我们一行23人怀着“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书生意气,来到黄河畔,到中卫市党政机关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践锻炼。中卫位于宁夏中西部,地处宁、甘、蒙三省交界地带,是目前全国唯一沿用古代军事建制“卫”字称谓的市。我们工作地点是市政府,其所在地沙坡头区,东“锁扼青铜”,南“对峙香岩”,西“爽挹沙山”,北“控制边陲”。作为沙漠水城、云天中卫,这里环境优美、物产富饶、产业发达、开放包容,素有“塞上江南”和“天下黄河富宁夏,首富中卫”之美誉。一想到要在这个美好的城市服务一个月,我也与有荣焉。

浩然之气从何养?从准备出发到现在,我们一共参加了三次会议,学校老师每次都强调“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在出发前的培训会上,李勇老师叮嘱安全问题,陈利老师关心生活工作,尉龙老师强调纪律规定。到达中卫的第一天,王铁英老师和韩世钧老师来到同学们宿舍,嘱咐我们“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今天见面会上,倪部长期待我们学习中卫、了解中卫、热爱中卫、宣传中卫。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受益颇多。

艰难险阻只寻常。初来中卫,确实有不适之处,水土不服、干旱炎热,这些只是劳其筋骨的砥砺而已。市委宣传部工作较多,每天工作时间长,也只是苦其心志的磨练罢了。工作第一天,宣传部办公室的诸位领导老师十分关心我,跟随他们学习的喜悦早就消释了这些困难。“风檐展书读,古道照颜色”,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定会跟随榜样的步伐,在学习中不断成长,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于学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