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参加者 郭力源

郭力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8日 20:14 点击次数:

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已经结束,我漫步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校园中,依旧思绪万千。这个暑假,我和周煜博、万钊廷两位学长有幸入选“扬帆计划”,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和全国156所高校847名大学生代表共同度过五周的难忘时光。

“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是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同组织的大学生实习计划,今年共有47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提供实习岗位。刚刚结束的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向参与实习计划的学子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学好一部史,加强党史学习,学好中共党史这部生动的教科书;二是要值好一班岗,以公务人员的标准,认真完成岗位分配的工作;三是要读好一本书,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这本书,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与期望。

聆听着傅振邦书记的寄语,我们倍感振奋,责任重大。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先一公里”,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经过学校团组织严格推荐选拔,我们能够来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不仅仅是一份荣誉的经历,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未来五周的时间里,周煜博学长将赴中国人民银行、万钊廷学长将赴中央宣传部、我将赴中国科学院开展实习工作。拥挤的通勤地铁、繁忙的机关单位、堆叠的档案文件……紧张繁重的工作将在短短五周的时间里纷至沓来,压力很大、未知很多,彷徨不能解决问题,奋斗才是我们应有的姿态。接下来的五周,我们要向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优秀前辈学习,从小事做起,吃苦耐劳,勤做事、找差距、抓落实;积极参加所在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带着“国之大者”之心,用实际行动将青春热血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文史哲》杂志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山大青年团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作为成仿吾英才班的一员,也感到心潮澎湃。此次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我们定将牢记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虚心学习,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了解国家治理体系运作机制,体会国情社情民情,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深植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明天开始,我们将步入工作岗位,尽快熟悉岗位环境,抓紧进入工作状态,以努力认真的工作实绩展现山大青年团员的风采。此刻,我们默默许下誓言:今日“扬帆”,明朝奋蹄,学思践悟,不虚此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从左至右依次为:万钊廷、周煜博、郭力源)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郭力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