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本科招生工作参与人员 于佳林

于佳林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20:22 点击次数:

时间在忙忙碌碌中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已经参与本科招生工作三个月,回想起学院马晓乐院长对我的唯一要求就是成长,虽不知成长几何,但就收获而言,最大的收获是在工作中认识众多可敬的山大老师,可爱的山大学生,在他们身上我一次次感受到山大人特有的精神品质。正是这种精神鼓舞着我在无数次想放弃时坚持了下来。

最初的感动来自于各学院教务老师的支持,因为修订报考指南中的学院简介需要联系各学院教学院长,热心的教务老师们纷纷帮助我推送教学院长的微信和电话,建议我采用微信、电话或者邮件方式联系教学院长更合适。在与各教学院长取得联系后,通知的顺利发送给了我充足的信心。在此特别感谢文学院马院长根据多年招生经验,修订了学院简介的模板,为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各学院简介修订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山大教师的严谨细致,各学院负责老师对段落语句甚至每个标点符号都逐一修订,计算机彭院长特别细心地提示我照片上需要美工处理掉指示牌。

高考分数公布后,各省拓展组陆续到招办领取招生宣传材料,一批批宣传单页、报考指南、招生海报、横幅跟着老师们奔赴全国各地。为了给山东大学延揽优秀生源,不计辛苦甘于奉献的山大精神在拓展老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志愿报考阶段,随着拓展组在全国各地线下咨询,校内电话集中咨询同步开展。时值期末考试周和毕业季,正是全校师生最忙碌的阶段,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是最好的伴奏。本次电话咨询主体是新闻专业研究生,他们对于政策性咨询,回复时引用文件原文,不做过度解释。对于问题不明确的咨询,步步引导,搞清楚问题再回复。极好地体现出山大新闻人客观求真、谨慎务实的特质。

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背后是本科招办整个工作团队的默默奉献、无私付出。为高质高效服务好每位考生,准确及时地解答招生信息,每个人都是随时在线回复各类咨询问题。在这里,我见识到优秀的工作团队,睿智幽默的刘院长,兢兢业业的徐主任,锐意进取的朱老师,温暖细致的滕老师,追求完美的宋老师,心态超好的刘老师,双商均高的陈老师。在他们身上我时时能感受到山大人的精神品质,非常有幸能跟他们共事,向他们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目前招生录取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相信在山大全体本科招生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九月一定能迎来一批高素质的本科新生,为学校共庆百廿华诞。


【供稿单位:国教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于佳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