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员 苗英湄

苗英湄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1日 19:56 点击次数:

“你们实践队今天下午来给队员们讲一下基本的急救操作吧。”早上,“大手拉小手”支教团负责人找到我,邀请我们为社会实践队员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我欣然答应。

“哒哒哒,哒哒哒……”下午三点的闹钟准时响起,我拿好钥匙前往护理楼去运假人模具以及弹性绷带等培训用品,同时在心里默默地回想操作流程以及需要强调的细节——万事俱备,只差队员。

15:30,根据支教团队员的团队组成以及时间安排,我决定本次培训主要讲解环形包扎和螺旋包扎两种包扎方法,以及心肺复苏(CPR)的操作。我邀请了支教团队长崔方明担任模特,向支教团队员讲解并演示了两种包扎的包扎手法、适应伤口、包扎部位以及注意事项。为使支教团队员能够更加全面地掌握应急救护要领,我决定重点对CPR进行现场详细的分步讲解与实操示范。我逐一讲解演示如何规范按压位置、手法示范以及感受操作角度、操作力度及操作强度,队员们十分配合,积极参与并重复操作至熟练基本要领。最后需要强调的是应急救护前务必确认周边环境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患者二次受伤害程度,全面保障患者的安全与健康,同时实施救助前一定要保证自身的安全。

暑假伊始,各个社会实践队便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实践当中。百廿山大,志愿先行。作为公益志愿类社会实践团的一员,实践过程中虽然有反复讲解的口干舌燥、有搬运模具的腰酸背痛,但是志愿服务的成就感仿佛是拥有神奇药效的糖果,甘甜而让人充满动力。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苗英湄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