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第九届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年会参加者 郭超

郭超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09:58 点击次数:

由管理学院主办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管理思想和实践”第九届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CMSW 2021)顺利闭幕了。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作为组织者、参与者,每每回想起活动现场海内外管理学科学术精英齐聚山大、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思想智慧火花的盛况,我仍感到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两个月前,当接到筹备会议的任务时,我和同事们很振奋,也很期待。我们期待通过主办此次年会,聚焦中国管理文化资源,促进优秀管理思想特别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研究成果化、创新性发展,为推动中国传统管理思想传承与现代管理思想融合提出山大思想体系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期待努力实现筹备工作“零瑕疵、无缺憾”,把年会举办成本年度具有国内外重要影响的学术交流平台、山大文化展示窗口、管理思维新方向的展示载体,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在倒计时、加速冲刺阶段,会务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铆足了劲,第九届管理学者交流营年会从蓝图逐渐变为令人欣喜的现实。亲身经历的日日夜夜,我看到的是,在会议筹备各个环节,同事们用热情和坚守诠释着团结协作。在大会举行的前一晚,老师们直至凌晨仍在对会议内容和线上连线效果等反复确认。甚至有些老师与学生志愿者身体抱恙,或因事凌晨才赶来会场,却都始终如一、认真负责地推进本职工作。当我们看到来自弗吉尼亚大学、杜克大学、犹他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150余名学者参加本次年会并对大会给予高度评价,当我们看到一场场精彩纷呈、成果丰硕的学术报告和深度研讨,当我们看到大会直播观众数量超过7000人取得良好反响的时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这个盛夏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等高光时刻,为此次管理学者交流营年会注入了能量和“不平凡”的价值底色。正如本次大会所聚焦的主题,中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大时代大背景下,社会历史的发展为管理学提供了丰富的学术研究资源和知识背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给予我们不可推卸之使命。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地指出要积极参与全球化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疫情的发展、5G等技术革新、全球化深入推进更将这一历史命题真切地放到所有人面前,我们需要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回应国家号召和历史脉动。此次大会的举行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管理思想和实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和探讨,恰逢其时;而有幸能够参与到大会的组织工作中,我深感荣耀。

“未来世界一流的商学院、管理学院一定是在中国,未来管理学科发展的前沿和一流学术成果一定是在中国。山大管理学院根植齐鲁文化沃土,也必将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武常岐院长在大会上的致辞言犹在耳,作为一名管院人,也必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继续追求卓越、继续奋斗。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院办主任 郭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谢婷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