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人 吕宁

吕宁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22:27 点击次数:

2021年注定是一个载入史册的年份,因为这一年是建党百年。昨天对我来说也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成立了,我有幸成为这支优秀队伍的一员并作首场报告。

自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组建工作启动以来,共有90所高校推荐了204名候选人,最终有17名教师和22名大学生通过评选答辩光荣入选。报告团成立大会上举行了授旗仪式,颁发了奖牌聘书,并举办了首场报告会。从材料初选到试讲答辩,从彼此陌生到同频共振,一路走来,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成为报告团的一员,既是对我个人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我今后不断成长提高的鞭策和鼓励,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首场报告会上,我以“峥嵘万里长征路,辉煌百年奋斗史”为主题讲述了长征故事,并分享了我对长征的深入理解。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信念的胜利,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青年人更应该将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弘扬于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报告团的一员,为讲好百年党史,传递信仰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宣讲任务,我决心践行以下几点:首先是自己先要学懂弄通党史,掌握思想真谛。我们宣讲团成员首先要提高自身党史理论素养,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学生在党史学习中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其次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些当今时代背景特色结合起来,通过宣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之所从来,方明所往。另外还要充分考虑青年学生的需求和思维方式,创新宣讲形式,挖掘学生身边的红色资源,把党言党语转化为学言学语,切实把思想的魅力讲出来、把信仰的味道讲出来,让党史教育更生动、鲜活、接地气,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走深。

期待通过我们的党史宣讲工作,能够引领广大学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辅导员 吕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