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在党的百年生日交纳特殊党费者 厉保秋

厉保秋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9:30 点击次数: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周年的日子,是党和人民重要的纪念时刻,也值得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集会庆祝党的胜利、国家发展的成果。

作为一个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党的建党史、党的伟业、国家的发展、人民生活的幸福、第二个一百年的发展愿景,这一切都让我心情澎湃。中国共产党艰难、坚定的走过了百年历程,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他们在20几岁的年纪,胸怀革命理想、政治抱负,在风雨如晦的时代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将坚定的政治信念化为崇高行动,带领中国摆脱贫穷落后走向富强复兴,成就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我们由衷地感谢党!

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史、伟业史,党的发展历程使我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心、对党更加忠诚。“党经历千锤百炼,但也正风华正茂”,疫情防控使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制度的伟大优越性,使全世界对中国治理竖起大拇指。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人民共和国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展现了奋进的姿态,扛起了大国的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比自豪,我由衷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是一名中共党员感到骄傲!我更加感恩党!

前天刚好和一位朋友用餐,席间谈到党的百年史,我说我内心很是激动,要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去交一个特殊党费。通过深入交谈,他讲到他还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跟他分享了自己对35年党龄的认识,他当即表态,晚上把入党申请书写好,七月一日当天递交,并请我做他的入党介绍人。七月一日早上六点,我把入党誓词发给了他,他同时将入党申请书交给我,递交给了党组织。

七月一日早上,观看完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在学院党务老师的引领下,我向党组织交出了一份特殊党费一万元,那一刻我是激动的,更是光荣的。我们享受着共产党带领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我也想在这个特殊时刻,用最朴实的方式对党表达长期以来的感恩和感激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老党员,我愿和广大青年党员一起,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我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感恩党!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厉保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