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校友

【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校友工作会议参加者 刘继勐

刘继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20:42 点击次数:

在周末召开的2021年度校友代表大会上,我可能是60万山大校友中最幸福、最幸运的一位,没有之一。原因不仅仅是我收到了在刚刚结束的校庆倒计时120天活动中发行的纪念封和专属明信片,而且校友会杨斌主任还在校友大会上着重提到了我收到的这一份明信片。这张编号0009的信封上同时有郭书记和樊校长的亲笔签名,并由他们亲自投递到邮筒。我的幸福由此而来。

当杨斌主任刚刚念完我的名字,并在大屏幕上展示我的纪念封照片的时候,我就收到了远在威海校区参加视频会议的学院老师还有现场几位校友发来的祝贺信息,一时幸福感爆棚。

今年是山大120周年校庆,也恰逢我入学20周年。遥想刚刚入学时候的100周年校庆,再结合这么多年在临沂做的一些微不足道的校友工作,我与老师同学们聊聊自己的一些心得。

2001年刚刚入学的那年,我恰逢山大建校100年校庆。新生开学本来就晚,半个月的军训结束后就是十一长假;长假结束回来上了几天课,就迎来了百年校庆。当时我还不知道大学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确切地说也还不知道山东大学是什么样子,还沉浸在初入大学的喜悦感和新鲜感之中,山大百年校庆就在我刚入大学的兴奋劲中度过了。

大学毕业之后,我就开始步入社会参加工作。110周年校庆的时候,我正忙于工作,也还没有参与校友会各项事务,所以那时没有参加校庆。后来,我慢慢参与到临沂校友工作当中,一开始是志愿者,后来积极主动地组织一些活动,此后又多次参加学校级别的校友代表大会,认识了很多世界各地的优秀校友,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收获颇多。因此,我也习惯性地将这种影响力传给身边其他的校友,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尽最大可能帮助有需求的校友。

“校友是山东大学最宝贵的财富”“校庆是全体山大人的校庆”,每每在校友活动中听到这些热血澎湃的话语,每一个山大人心中的归属感和自豪感都会油然而生。

“百廿山大,强校兴国”,两个甲子的日月轮回,不变的是山大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格局,不变的是母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使命。“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山大学子们永远铭记学校的殷切教诲,用自己的行动彰显山大人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将山大人优秀卓越、勤劳朴实的品格带向世界各地。

注:本文为“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活动投稿。


【供稿单位:临沂校友会    作者:副秘书长 刘继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