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赴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表彰大会参加者 杨小雪

杨小雪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20:14 点击次数:

时光荏苒,六月是适合说再见的日子。和山大说再见的方式有很多种,我很庆幸,经历了离别前的最后一次欢送和鼓励,参加了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山东大学2021届赴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表彰大会。

早在活动开始的前一天,中心的老师们就提前通知大家领取物资,并详细告知活动流程。从纪念文化衫的大小码数,到同学们的座位顺序,每一个小细节都体现出严谨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也让我们毕业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其实学校给予的关怀很早之前就开始向每一位毕业生展开,春季秋季大型双选会、就业服务讲座、各大企业的宣讲会……这对作为大四毕业生的我,在面对未来的迷茫之时也有了更有把握的选择。

活动开始当天,我们提前到了知新楼报告厅,一眼就看到讲台上“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的展板,心中油然而生一股责任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们还邀请了来自青岛、威海校区的学生代表,看着大家的统一着装,我的脑海中想到:我们将共同奔赴祖国的西部,去到基层,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建设;哪怕大家所去往之地相隔甚远,西藏、新疆、宁夏、青海、贵州、云南……但在这一刻,我们即将成为山大这颗大树往一线基层实践扎根的每一个微观个体,我们一同从山大出发,我们便汇成了六十万山大校友的集体。

经济学院的老师向我们介绍去往西部基层的学长学姐们,其中有带领全村脱贫的第一批驻村书记,有收到学生的明信片的赴疆支教学姐,还有回到家乡搭建创客小镇的创业校友……他们用自己在山大的所学结合当地面临的实际情况,将梦想和希望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将自己的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他们正在做的事,是我期待自己也能做到的事情;这或许很难,但在这一刻,我好像充满来自山大的前行力量。这些力量有大学老师们的殷殷教诲,有校友们的温暖鼓励,有学校各部门的用心支持,有同学们的相伴同行。在山大的每一天,我都在汲取山大的养分;平日无所察觉,但在即将道别的时候,心中唯有感谢、感激、感恩。

活动的最后是大家齐唱山大校歌:“为天下储人才,放眼五洲;为国家图富强,求索万年。奋斗啊,奋斗啊……我们是崇实与求新的朝气勃发的青年!”

在歌声中,跨越百年,前路道阻且长,但终有光明。愿以青春之我,告别百廿山大;愿以奋斗之青春,砥砺山大精神。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杨小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