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庆建党百年”党员宣誓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参加者 商建航

商建航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0日 20:44 点击次数:

前两天,我有幸参加了“山东大学(威海)‘庆建党百年’党员宣誓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入党誓词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光荣岁月悄然流淌,39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也从意气风发的少年时期进入了古稀之年。时间虽然改变了他们的外貌,但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宣誓时,天空飘起了小雨,雨点落在老党员们的身上,他们右拳紧握,精神矍铄,目光坚定。

礼毕,我赶忙撑伞为身前的老党员沈春梅老师遮雨,刹那间,我看到了岁月在老党员们身上留下的印记。发已白,眼已花,然而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在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沈老师热泪盈眶,我可以真切感受到她的激动心情。听沈老师讲述曾经的过往,我了解到她当初在中学毕业时已经获得了进入工厂的机会,却毅然将机会让给了家庭条件不好的同学,自己选择下乡插队。沈老师与同学们在农村的广阔天地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加懂得了身为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越发明白,要时刻铭记先辈们建党及革命历程中的辛苦艰难,自觉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培养创新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如今我们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更当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争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勇做改革创新的开拓者,执青春之笔,以汗水为墨,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书页。


【供稿单位:机电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商建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