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校内双向挂职干部 王栋华

王栋华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0:13 点击次数:

昨天下午,校内双向挂职干部教师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邀请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教授作辅导报告。李平生书记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党性修养两个方面引导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专题辅导结束后,五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我有幸作为双向挂职四班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发言题目是《学思践悟,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继往开来,积极投身百廿山大事业发展新征程》。这是我一个月以来,第三次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会。5月10日,我所挂职的学校纪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重要回信精神;5月14日,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举办,邀请李平生书记做辅导报告;6月10日,作为双向挂职干部,我有幸再次聆听李平生书记的专题辅导,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2021年高考刚刚结束,我们的在校学生也即将迎来考试周和毕业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迫切。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的嘱托,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促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培养一心向党、一心为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学校也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作为百廿山大教育事业的亲身参与者,我们更感使命光荣,责任巨大。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切实提升学习工作实效,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学无止境,学贵有恒。我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不断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勇担时代重任,回答好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课题。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王栋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