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建党百年·为党书信”活动参加者 刘子健

刘子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09:51 点击次数:

得知我的书信入选“建党百年·为党书信”活动并且还要代表发言的时候,我还蛮惊喜的。能参加这么正式的活动,何其荣幸。为了能够更好地诵读书信,我还提前去“建党百年·为党书信”活动总结大会的举办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为了人民”基层党建教学点演练了一番。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重大的场合发言,我在宿舍读了好多遍稿子。可真到了上台的时候,看着台下坐着环翠区委和校区各单位的领导们,我还是难免紧张,声音有些磕磕绊绊,腿也一直打颤,好在顺利读完了。

总结大会和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我们一同进行了实地参观。虽然我平时对威海的历史也有一定了解,但是面对那些珍贵文物再加上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时,还是很受感动。理琪、于得水……我在信中写到的人物一个个出现在展板上,他们的形象便又鲜活了起来。展板上有一张照片是反映当年反动派残忍杀害共产党员的行径,我不禁唏嘘。没有这些革命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又怎么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呢?从1895年甲午战败到1945年威海卫光复,英勇的威海人民经过不断的抗争,洗刷了半个世纪的屈辱。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威海才改换了如今的崭新面貌。

参观中,我第一次听说了十八里担架道的故事。我去过里口山好多次了,但是不知道背后还隐藏着这样一段感人的故事。当听到讲解员说到威海卫保卫战还有古陌岭、棉花山的时候,我的思绪一下子就打开了。之前走访老兵的时候,曾经听他们讲过威海卫保卫战的激烈战况;今天我来到了当年运送重伤员的后方战场,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共产党和人民子弟兵的信任与支持。正是因为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我们党才能打败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想,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贡献。

现在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里口山里的采摘园内挂满了红彤彤的樱桃。我想这漫山遍野的红色,也算是对先烈们的告慰吧。


【供稿单位:机电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刘子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