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红色文物青年说》讲述者 储燕

储燕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5日 08:18 点击次数:

今天,我所录制的《红色文物青年说》讲述视频播出了。难忘的过往历历在目。

5月12日,我踏上了去往北京的路途。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去北京,也是第一次代表学校去录制节目。这次节目是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托,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启动的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的《红色文物青年说》,在全国100所高校中遴选100名代言人,讲述红色文物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5月13日,昨天晚上几乎没睡,我有一些紧张了。这次过来,不仅仅是代表我个人,还代表土建与水利学院,更代表山东大学。昨晚上更是翻来覆去,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背诵讲述内容,这是因为稿件都是经过审稿后才发送到我们每个人手中的,所以按照要求不可以改动原有稿件内容,这便增加了背诵难度。于是,一大早,我就去了4K演播室提前观摩现场,为下午的录制做准备。

透过现场的大屏幕,听着同学们真诚的讲述,我不禁在心里为他们鼓掌。一遍一遍又一遍,选手们嗓子都快哑了,老师们的嗓子也跟着哑了,我在下面坐着,也触动了,优秀成果背后,缺少不了这种严谨的精神。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下午两点。我去化妆间化妆,一边化妆一边背稿子,然后佩戴好音响设备,便上台了。令我开心的是,我的录制过程非常顺利,只试录了一遍,台下的老师和导演便让我直接开始正式录制。不到一小时,我就完成了全部的录制内容。现场有专业的老师负责摄像,我也收获了一些珍贵的照片。

5月15日,返校之后,中国传媒大学为参与录制的同学邮寄了纪念品,并且告诉大家将自己此次前来录制的感想写成文字,后期将出版成书和作品,而视频也将于近期在各大媒体平台上线,这让我对此万分期待。

5月28日,视频已在各大平台上线,6月5日,我所录制的讲述视频也终于播出。视频的背后,不仅有中国传媒大学的技术指导,也离开不了土建与水利学院的老师们对我的鼓励,更离不开学校团委、本科生院、校研究生会对我此次参加活动的推荐和支持。感谢所有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也感谢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这100年来所有无私的奉献。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储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