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学习者 夏逸群

夏逸群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08:27 点击次数:

今天认真学习了学校印发的《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方案》内容丰盈,深深感悟到教师队伍素质建设对“百廿山大”的重要意义,同时,《方案》也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实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自从今年年初接手教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相关工作以来,我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充分认识到加强教工思政和师德师风对学院(医院)教师队伍建设、学科科研建设和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作用。在分管副书记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推进部门联动、工作协同,结合学院(医院)教师身兼医教研多重身份的工作实际,与教学工作办公室深入沟通,初步探索教师工作会议思政模式,将原有专题思政会议转变为会议思政这一更加灵活的方式,有效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融入部署工作任务、教育教学研讨和教师工作座谈等多环节、全过程,让教师们在参加一次高效业务工作会议的同时接受思政和师德教育,切实起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

2月份,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师德师风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作为工作职能部门,我们迅速反应,将参与师德师风知识竞赛答题作为推进师德教育的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掀起了一波师德师风答题热潮,并最终获得了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组织个人奖”1项,“优秀组织单位”奖1项。作为积极推进本次学校活动的组织者和答题“满分”学员,我不仅收获了更加丰富的理论素养,更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在此过程中,院领导们对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视和口腔医学院教师们参与答题的认真与热情让我深受感动,而这些也将激励着我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不负众望。

在加强教工思想政治和师德教育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建设好新时代教师工作队伍,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我们起草制定了《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新进人员思想政治素质考察暂行办法》,通过网络调查、电话联系等多种途径,全面了解考察新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为口腔医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把好“第一道防线”,真正实现让师德师风考察不再“飘在天上”,而是更“接地气”、更“有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放眼山大,正因为拥有众多一生清贫却对学生尽心扶植的名家前辈,才得以奠定了《文史哲》杂志难以撼动的学术地位,才得以滋养出一代代山大学子积极进取、爱国爱校的精神血脉。聚焦口腔医学院,若非前辈们一路披荆斩棘、奋发图强,何来我们今日跻身国内一流之荣光。落脚到工作实践当中,我们要进一步动员广大教师深入学习《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准确把握“三新一高”发展新阶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在党史中铭记初心使命,在校史中感悟师德传承,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动力。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    作者:工作人员 夏逸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