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团队成员 周波

周波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09:36 点击次数:

“挑战杯”系列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山东大学最受瞩目的赛事之一,正逢山东大学百廿校庆,这也赋予了今年“挑战杯”独特的意义。今天参加的“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对接活动对我而言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这不仅是我的一次学术之旅,更是一次让我学会如何表达学术观点、如何规范学术论文的人生课堂。

从今天的创新创业项目展到省赛颁奖典礼,再到项目成果对接沙龙,我想起了备战省赛的一幕幕。校团委多次邀请以往“挑战杯”的评委老师,对我们的作品进行辅导。专家们犀利地点出了我们在背景知识、作品展示及课题持续研究方面的不足,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比赛前几天的PPT撰写阶段是整个过程中最难熬的,因为在比赛前夕要对讲解报告作出大改动,这给予了团队成员很大的压力。那段时间感觉非常忙碌和紧张,但经过不断的修改打磨及连续几晚熬夜后,我们的最终版本出炉了。我们在决赛中获得了特等奖,并与企业代表达成初步意向,我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这次比赛对于我来说,是我所接触的最高赛事。我非常珍惜这样一次机会,也在参与过程中见识了各个学校的优秀作品,接触到了非常专业且有真知灼见的评委老师。感谢万熠、梁西昌、侯嘉瑞老师的细心教导,感谢校团委老师及志愿者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与服务,也感谢我们优秀的团队成员(纪振冰、李亚男、范世缘、王天弘、王泉钧、张晓、于明志)全心全意的配合与工作。

“挑战杯”省赛虽然已经落幕,但我们的挑战却仍在继续,前方还有国赛等着我们!希望我们能在国赛迈出挑战的步伐,谱写佳绩。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周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