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大杯”辩论赛冠军团队成员 董欣怡

董欣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0:14 点击次数:

初夏悄然而至,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山大杯”辩论赛决赛。作为校内最高规格的辩论赛事,“山大杯”对于很多山大辩手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我作为历史文化学院辩论队的队长兼辩手,今年的决赛对我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大三的我已经进入了毕业的倒计时;队伍中三位学长学姐更是要在今年六月毕业。冠军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我们心中最想要实现的愿望与希冀。

我们常常调侃,队伍缺了些运气。历史文化学院上一次拿到“山大杯”冠军还是在2013年。八年了,我们一次一次地折戟沉沙,一次一次地经历失败;冠军对于我们来说,好像已经成为了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

今年学院迎来了2020级的新辩手,完成了新阵容的调整与组合,我们满怀信心迎来了“山大杯”的开赛。四月初,赛程开始,连胜的成绩让我们信心倍增。虽然每一场比赛都让辩手们感到焦虑与压力,但是我们总是拼尽全力地备赛,对于即将到来的下一场也总是充满信心和期待。很幸运,我们成功杀出C组,战胜了来自青岛校区的队伍,挺进决赛,和哲社学院会师。院队所有的辩手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新一轮的备赛之旅,努力在决赛的舞台打出好的成绩,呈现给观众们一场好看的比赛。

决赛赛场上,李紫琪、乔瑞、王文源和我四人组成反方,就“执念让人更清醒/更迷茫”展开辩论。我们在赛场上都很紧张,但是我们始终相信队友可以有好的发挥,可以和自己组成好的配合。我们拼尽全力拿下了这场比赛,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几乎全体队员在夺冠后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赛后我也有很多思考。我其实一直也在想,自己为什么要打辩论呢?现在一切都有了答案:我是为了辩论中认识的喜欢的人们在坚持,为了他们和我们共同的梦想在奋斗。毕业生刘松煜学长发言的时候我一直在哭,因为我想起在我刚刚进队的时候,他跟我们讲,有一个“山大杯”的冠军是他四年大学中最大的期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梦想也变成了我的,变成了我们全体队员的;这一天,这个梦想迎来了2933天后的完美实现。

今年的赛程中真的有很多很多的爱在陪伴我们:许晓彤老师的悉心指导,学院老师们的加油鼓劲,学长学姐跨越五湖四海而来的支持,队友们的鼓励,2020级小队员们的坚持不懈,他们成了我坚持的理由和前进的动力。

我是幸运的,有幸在大三拿到了这个几代历史人渴盼的冠军。看到毕业归来的学长学姐时,我真的觉得,虽然我们初见,但是我们已是老友,因为我们为同一个梦想、同一支队伍奉献过我们的青春年华。

我想,这个冠军属于每一个历史文化学院辩论队的我们,这一天夜晚璀璨的星光属于每一个为了胜利梦想执著坚持的我们!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董欣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