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幼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朱政

朱政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0:48 点击次数:

风和日丽,碧空如洗。我们在紧张忙碌中开始了《“五常六T法”在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中的试点应用》主题拍摄工作。山大幼教作为济南市首批幼儿园食堂“五常六T法”管理试点单位,高度重视此次难得的学习平台和实践机会。我们用心去学习,用行动去践行,尝试用镜头来记录“五常六T”执行管理的点点滴滴。

“拍摄组人员防疫、卫生就绪!”“灯光、摄像各就各位!”我们的镜头穿梭在忙碌的幼儿园食堂工作现场,用专业的视角捕捉着“五常六T”每一步的工作亮点。

“五常”,工作常组织、天天常整顿、环境常清洁、事物常规范、人人常自律;“六T”,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五常”“六T”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赋予工作现场明确的执行顺序、频率和内容,共同作用于幼儿园食堂工作的科学管理。

“舌尖上的幼儿园”乍一看是吃的问题,实则是个管理问题、观念意识问题,也是创新和发展的问题。“五常六T法”作为现代餐饮优质管理方法引入幼儿园食堂管理中,我们充分借鉴市场餐饮业的管理优势,有效规范岗位操作,高效引领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幼儿在园的就餐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酸奶蛋糕这就出锅了,快来抓个特写喽!”可爱的面点师正在热心地为我们导引镜头。“好嘞!这香味儿都能给你拍进去,放心吧,哈哈!”摄影师也完全融入到了幼儿园食堂繁忙而不失童趣的工作氛围。整个拍摄工作井然有序,每一个镜头都收获满满。望着辛勤奋战在幼儿园食堂工作一线的炊事员们,我欣喜地看到了从管理者到员工人人重视“五常六T”管理的良好局面,深刻地感受到了山大幼教饮食人为人的质朴和对工作的执着。

山大幼教致力于不断满足幼儿日益增长的健康饮食需要,以科研带管理,从“幼儿园食堂标准化管理实践研究”,到“滋养体魄的食育园本课程”,再到“幼儿园食堂五常六T法管理实践”,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努力打造让幼儿喜欢、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的幼儿园食堂。我们的幼教饮食人更是信心倍增,不断改进、创新、提高,立志把“舌尖上的山大幼教”锻造成行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幼教服务中心    作者:朱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