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添翼工程”插画设计课程学生 庄颖怡

庄颖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09:16 点击次数:

昨天是“添翼工程”插画设计课程的倒数第二节课,我心情平静地在教室画了一下午。

与插画设计课结缘就像是一场意料之中的意外。幼儿园的时候老师问我长大后想当什么,当时的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想当画家,而后却因为沉重的学业和浮燥的内心渐渐忘了这个梦想。但当我偶尔刷微博或是小红书,眼前掠过一张直击心灵的画作设计时,也会隐隐有着想自己创作点什么的冲动。于是我点开“添翼工程”课程界面,看到“插画设计”这几个字时,心中不由得又隐隐骚动起来。我选择了添加课程。

在充满着deadline的大学生活中,还记得第一天坐在插画教室里的时候,我甚至有点恍惚。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要做的真的就只有画画吗?这多像对时间的奢侈浪费!这么想时我甚至有些恐慌和后悔。

插画设计老师是一位漂亮利落的大姐姐,高高瘦瘦,像一根挺立的画笔。她总是启发我们,让我们尽可能地展开思维的翅膀,尽可能自由地创作。还记得第一节课,她让我们自己找喜欢的画作临摹。说实话,那段时间内我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过绘画作品,更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画。我打开图片软件翻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看着顺心的作品来临摹。老师一点儿也不催促我,就让我顺着自己的心意找。之后临摹的一个小时内,可以说是我那一天内最开心、最专注的时间了。

老师从不评价我们画得好不好,但很注重我们作品的内容。作品画出来是要有意义、有故事、有表达的。这让我对绘画意义的理解有了更深的思考。

在画笔“刷刷”的声音中,时间好像凝止又好像加速,一下午就过去了。我没有绘画基础,恐怕天赋也不怎样,画出的东西总带有那么一丝抽象意味。画呀画呀,我在白纸上留下痕迹,这是我思维飞跃的痕迹,是时间走过的痕迹。

当我真正接触了插画设计后,我发觉自己追求的是心无旁骛画画时那难得的纯粹和惬意。仔细想一想,所谓的琴棋书画,在盛行的功利主义下也变了质,成了加分和盈利的工具。而当我通过“添翼工程”平台毫无他念,只是单纯画画时,艺术的真正价值便显露了出来。能在每周有一段放空的时间,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真是幸运无比。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庄颖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