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百廿校庆作品征集】“山大杯”冠军足球队成员 孙培亮

孙培亮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3日 09:54 点击次数:

“山大杯”足球赛是山东大学校内最负盛名的足球赛事,一直以来都被热爱足球的山大学子们视作自己的世界杯。2021年正逢山东大学百廿校庆,今年的“山大杯”更是具有特殊意义。昨天,在历经一个月60多场比赛之后,“山大杯”足球赛终于落下帷幕。作为能动学院足球队即将毕业的一名队员,我期待着和队友们一同与竞争对手经济学院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在友谊第一的同时力争卫冕“山大杯”冠军,不给自己学生生涯最后一场比赛留有遗憾。

比赛在中心校区体育场进行,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对我们寄予厚望,来自兴隆山校区和千佛山校区的上百位同学以及部分校友都来为我们加油助威。在震耳欲聋的“能动加油”助威声中,决赛开始了。

也许是受到了场下观众加油的鼓舞,队员们很快进入了状态。开场不久,我们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并多次射门,经济学院门将发挥了出色的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随后我们在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分别于第24分钟和29分钟通过左路传中门前包抄连进两球,以2-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经济学院全队压上,力求扳平比分,我们场面一度处于下风;但后卫队员们发挥出色,一次又一次化解了对方的威胁进攻。第59分钟,能动学院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我长传吊入禁区,队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击中球门立柱,随后补射破门,3-0!这是锁定胜局的一球。在剩余时间的比赛里,我们稳扎稳打,不骄不躁,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把3-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最终,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中心校区体育场成了能动学院欢庆的海洋。队员们与前来观战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庆祝,这也是能动足球队本学年继“新生杯”、“兴隆山杯”、“山大杯”五人制足球赛之后获得的第四个冠军,实现了年度大满贯。

从2015年来到能动学院到今年博士毕业,6年光阴转瞬即逝。我与能动足球队的队友们一起挥洒汗水,在场上为了学院的荣誉而拼搏,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感谢每一位共同努力的队友,感谢支持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这场“山大杯”决赛是我代表能动足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为曾是这支队伍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未来的时光,祝能动足球队继续向前奔跑,再创辉煌。

注:本文为“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活动投稿。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15级博士研究生 孙培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