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校友

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校友 刘乃嘉

刘乃嘉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09:25 点击次数:

2017年毕业后,再也未能走进山大校园。时隔四年后的今天,在5月20日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我有幸作为校友代表前来参加山东大学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再次回到母校怀抱,重温那份久别的温暖。

四年前,也是同样的初夏时分,同样的郁郁葱葱;今天,看着那些奔波在教学楼里的身影,仿佛都是我曾经的影子。我不禁驻足于曾经住过的宿舍门前,不禁再吃一次山大食堂的鸡蛋灌饼,依然那么温暖与亲切。

回忆起与山大的渊源,还要从中学开始说起。高二时我参加了物理竞赛,很幸运获得了全国物理竞赛的二等奖,那是我第一次走进山大的校园,也是第一次接近梦想,而山大英美澳项目给了当初偏科英语和物理的我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在山大读书的日子里,清晨安静的走廊聆听了我们晨读英语的郎朗书声,夜晚教室的灯光见证了我们备战考试的辛苦,四季的小树林分享了我们友谊的笑声和泪水。我感恩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所有老师的无微不至,不仅让我有了丰厚的知识储备,使我的海外学习游刃有余,更让我从一个不懂事、不会选择的孩子成长为认真为梦想负责、努力拼搏的大人。四年后,我即将从国外研究生毕业,开启博士学习;回想起当年的选择,我感到无比幸运。

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我作为山大美英澳项目的校友代表上台发言,感到无上光荣。聆听着学校领导对山大精神的阐释,感受着老师们的鼓励祝福,分享着学弟学妹们获得奖学金、拿到满意offer的喜悦之情……这些都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山大人的骄傲。带着这份骄傲和责任,我把我的经历与他们逐一分享,愿尽我所能给予他们支持与帮助。同时我也坚信,未来的我们会一起在世界各地奏响山大强音。

百廿山大,逐梦山海;2021年5月20日,天气晴好,温度适宜,适合起飞!祝愿我的学弟学妹顺利起飞,祝福我的母校120岁生日快乐!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7届校友 刘乃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