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挑战杯”国赛红色专项特等奖团队成员 张同贺

张同贺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09:32 点击次数:

5月的成都春意盎然,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线下终审在四川大学拉开帷幕。我与九名团队成员合作完成的《“党建就是生产力”——寻访脱贫攻坚中的红色引擎》的项目经过与全国的一百多支团队的角逐,最后获得了国家特等奖。当我站在领奖台的时候,内心非常激动,一幅幅难忘的备赛画面呈现在眼前。

在历时四个月的赛程中,大赛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自我展示和学习提升机会。从校赛到国赛,一路走来,我和团队成员在多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以更专业的视角、更高的标准严格审视改进我们所呈现的内容。这种精益求精、严谨踏实的精神,也会在我未来求学、求职的道路上一以贯之。

在活动现场,我们见到了来自全国高校的众多参赛团队,他们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对于红色文化的理解,以不同方式展现专业的项目成果,让我认识到研究问题的多种可能性,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大赛评委老师对我们各环节表现的点评简明扼要、分析深刻,很多独到的见解让身为后辈的我们醍醐灌顶。在线下答辩过程中,我也认识到随机应变能力是综合素质中非常重要的一项。

回顾参赛的历程,选择红色专项赛道和党建主题,也使得团队的临时党支部成员对于脱贫攻坚、对于党的认识更进一步,也真正体会到党建红色引擎作用的强大。从选题确定到细节商讨,王磊老师、李彤彤老师、韩巧霞老师的全程跟随团队,悉心指导,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也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态度;校区团工委老师的精心组织与学院领导的支持帮助让我们能够安心备赛。

此外,在红色专项活动进行的同时,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山东省决赛也在山东大学举行。我与其他7位同学共同合作完成的《深耕蓝海的希望——海洋渔业生态效率评价与提升方案设计》也获得了山东省特等奖。该项目经历了校区的初赛、复赛、决赛,在团工委组织的多次模拟答辩中不断提升。团队成员始终携手并进、互相鼓励,以丰富的学科知识背景打好项目的专业基础,以必胜的决心走好前进的每一步;也正是许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才取得了这样的优异成绩。

最后,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与团队全体成员的拼搏与努力。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进取的步伐不会终止。作为一名山大学子,我们将永远秉持着“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仰望星空求真知,脚踏实地担使命,用奋斗底色写好青春的理想华章。

注:本文为“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活动投稿。


【供稿单位:商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张同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