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挑战杯”山东省赛组织参加者 贾彦楠

贾彦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6日 09:26 点击次数:

上午九点,随着36位评审专家走进中心校区12间答辩教室,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拉开帷幕。本届竞赛由山东大学承办,校团委负责组织,而我十分荣幸地成为一名赛事的组织参与者。

三个月来,在团省委和学校领导关怀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参赛老师和同学们的全力配合下,在众多志愿者的奉献帮助下,由校团委所有成员组成的“挑战杯省赛工作小组”及早谋划、统筹安排、精细部署、强力推进,从校赛初赛到校赛决赛再到省赛项目完善,完成了426选16的五轮次参赛作品选拔和完善工作。此次竞赛筹备也让我深刻感受到组织一场大型赛事的不易不仅在于规划方向和审核作品,更在于对所有细节的兼顾。无论是整理作品资料、对接评审专家,还是设计文案海报、联动宣传单位,亦或是申请比赛场地、布置比赛现场,都需要事事严谨、时时注意。师生齐心协力,按时推进流程,才使得竞赛承办整体策划、竞赛配套活动组织开展以及竞赛具体事宜全面落地,实现了本次竞赛的既定目标,充分展示了全省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调动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引导他们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施“创业齐鲁计划”贡献青春力量。

决赛作品中,既有本科生在专业领域权威期刊发表的原创性论文,也有科研团队聚焦“卡脖子”技术、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的科技发明创造,还有调研团队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方面实地调研后形成的调研报告,思维创新,成果丰硕。评审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汇报,仔细聆听,评委们辩证点评 ,直予建议。从中我感受到了齐鲁学子们强烈的科创热情和报国意愿,也为他们活跃的创新思维和丰硕的科创成果所折服,更对这股青春力量所能迸发出的能量充满期待。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力量。樊校长期望青年们能执“挑战杯”如椽巨笔,书写厚植家国情怀、激发担当作为的使命之歌,敢于争当先锋、勇攀学术高峰的创新之歌和投身双创实践、搏击时代风浪的奋斗之歌,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用青春之奋斗、青春之进取、青春之奉献书写人生华章。

晚上八点,比赛结果揭晓,山东大学获得12个特等奖、创历史最高纪录,如愿捧得本届比赛最高荣誉“挑战杯”!这是我们献给山大建校百廿的生日礼物,也是我们积聚力量组织筹备“挑战杯”国赛的“集结号”。我和我的同事们还将勇当学校“双创”工作先锋,以更加坚定的工作理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更加清晰的工作内容、更加显著的工作成果,服务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助力学校高速发展。

注:本文为“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活动投稿。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工作人员 贾彦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