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校运会参加者 李龙飞

李龙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08:19 点击次数:

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校运会,也是本科阶段最后一次参加校运会。对我来说,这既是对大学四年的告别,也是迎接研究生生涯新征程的开始,是意义非凡的。

今天注定是忙碌的一天,我充当了3个角色:山东大学新媒体中心的摄影记者、开幕式走方队扛标语的同学、参赛运动员。

开幕式上,在运动员进行曲的伴奏下,国旗方队、校旗方队、国旗护卫队、山大标语方队以及各参赛单位先后入场。能作为山大标语方队的一员,在开幕式上举着山大1901-2021的标语走过主席台,我感到特别荣幸。

标语方队走过主席台后,我又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我的另一项工作:摄影。因为特别喜欢摄影,所以我用奖学金买了一台相机,并在大四上学期加入了山东大学新媒体中心摄影组,参与学校很多活动的摄影工作。

开幕式仍在进行中,我迅速换上新媒体中心的工作服去主席台下拍照。各方队的同学先后走来,许多学院方队的同学穿着具有专业特色的服装,丰富多样的运动员服饰是开幕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的同学还扮演了具有专业特色的玩偶,其中口腔医学院的牙齿玩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美好的瞬间都被我用相机一一记录下来。

但我也没有忘记我今天的第三个角色。今天下午,我将参加男子组5000米跑的决赛。

参加校运会的中长跑项目是在大三上学期时就已经萌发的念头。短跑是我的体育专项,但中长跑同样是我的热爱,我渴望在赛场上奋力奔跑,挥洒青春的汗水。想到了就去做,我从大三寒假时就把自己平时的训练量提高了近一倍。大三下学期,因为疫情,校运会被迫取消,十分遗憾,但我还是按照加强的任务量进行训练,为今年的运动会做着准备。坚持不懈,是我一贯的生活态度。

下午3:35比赛开始。发令枪一响,我便冲了出去,跑在了队伍的最前面。一公里之后,有几个同学跑到了我的前面,但我并不着急,中长跑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节奏缓慢提速,不能因为其他参赛者的节奏自乱阵脚。随着比赛时间的延长,有两个个人能力比较强的同学,冲到了队伍的最前面。跑到最后1圈时,甩开队伍的两位同学越跑越快,已不见踪影,而我前方只有1名选手,他离我有5米的距离。最后一圈,冲刺铃声响起,我开始加速,在50米内将前面的这位选手超越,并最后100米全力冲刺,以第三名的位次到达终点,成绩定格在19分13秒。这是我一年多以来坚持不懈奔跑所取得的成果,作为一个不太擅长中长跑的人,能在中长跑比赛中拿到这个名次,我已经很满足了。在我比赛时,同学、朋友也在给我加油鼓劲,这也给了我继续坚持的动力。

穿荧光绿背心者为李龙飞

比赛结束后,坐校车回到兴隆山校区,想着自己充实的一天,心里面特别满足。明天上午,我将参加校运会男子200米的比赛,这是我的体育专项,希望在比赛中能跑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为本科阶段最后一个校运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李龙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