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参加者 蒲林哲

蒲林哲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08:49 点击次数:

昨天,微风和煦,艳阳高照,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今年的护士节活动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医院护理部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系列活动,除了在医院大礼堂播放振奋人心、弘扬敬业奉献和爱国主义情怀的热门电影,还安排烘焙制作学习、茶道艺术欣赏、插花艺术欣赏、主题读书分享等活动。前天,我们在医院大礼堂举行了“5.12护士节护理表彰大会”,对医院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齐鲁护理人进行表彰,在颁发工龄超过35年护士“特别奉献奖”时,我在台下对这些为护理事业奉献青春热血的护理前辈们由衷地感到敬佩。

当护士节这天真正来临时,我通过种种事情,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了自己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

上午,我作为候任护士长在ICU二病区参与科室轮转学习。虽然是护士节,但科室里面依然是紧张、严肃的氛围,因为大家都在紧锣密鼓地执行每日工作,为病危患者生命的有力延续保驾护航,丝毫不得马虎。暖心的主任和医生们为我们送来了鲜花、蛋糕还有水果,护士们来不及庆祝,就在病房茶水间内,轮流着匆忙吃上几口,又继续投入到战斗中。365天,日夜不停,这就是护士们用实际行动带给生命的守护。

中午,我回到神经外科病房,恰巧一位几年前曾在我们病房治疗过的患者家属,为我们送来了爱心午餐。她的妈妈曾经得了颅内动脉瘤,经过神经外科医护团队的密切合作,得以顺利康复,并且已经回归到工作岗位。患者家属为表谢意,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重回病房,为曾经帮助过她的白衣天使们送上鲜花和午餐。看着家属依然对我们曾经的关怀和帮助感恩于心,这让我充满了无限的力量。我们的双手不仅可以为患者除去病痛,更能够抚慰患者和家属那时脆弱无助的心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将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下午,我有幸被邀请参加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5.12”国际护士节表彰与庆祝大会。大会在趵突泉校区新建的梦迪音乐厅举行。作为一名山大学子,以附属医院员工的身份重回校园,参加如此隆重的典礼,我内心非常激动。大会表彰了各附属医院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团队,省卫健委、山大、附属医院等单位的领导亲自为获奖者颁奖,这充分体现出省、校、院各级领导对我们护理专业的重视,对我们护理专业发展所寄予的厚望。正如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所说,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的成立,打破了校与院的壁垒,使我们附属医院与山大紧密联系起来,山大学子可全力融入到护理服务的建设中来。作为附属医院的员工,我们再次有机会接受学术的熏陶,增强创新意识,一切努力为的是能够面向人民健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护理服务,这也揭开了创新护理发展的新篇章。

号角已经吹响,在建党百年、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之际,作为新时期的护理人,我们必将以百倍的努力,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博施济众的医院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医院“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成为有作为、有担当的优秀齐鲁护理人。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护士 蒲林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