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师

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模拟测试评委 张凤梅

张凤梅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0:08 点击次数:

今天气温20度左右,风和日丽,是多么适合户外活动的一天,但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室内却充满紧张严肃的气氛,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的参赛选手在这里进行复赛阶段的院内模拟测试。此前,我们的选手已经以华东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入围复赛,四名即将毕业的2016级本科生代表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参与复赛考核。

大赛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而举办的。复赛开展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及公共卫生基本理论三大模块考核,今天主要对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方面进行考核,该模块包括临床基本技能,个人防护用品穿脱,环境、食品、医院消毒效果样品采集和现场检测仪器操作四站。临床医学院、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学院相关科室的老师和部分学生作为出题考官参与此次大赛的模拟测试,学院领导也在繁忙的工作中抽时间到现场指导。我作为本次模拟测试其中一站的评委,有幸参与此次活动。

模拟测试中,各站主考官根据现实工作中可能接触到的场景设置了考核操作内容,四名参加复赛的同学要在设定时间内完成操作,各站考官作细节点评,助力选手能力提升。考核结果表明,参赛学生已基本掌握各项操作技能,并能在设定时间内完成。但在细节上确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如不能根据情境随机应变、语言表达与实际操作不一致,实操动作的准确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学院的李士雪院长来到现场对学生进行了思想的动员,告诉大家树立自信、平稳心态,只要把同学们掌握的技能充分展现即可。他鼓励同学们,学院对参赛学生没有任何成绩上的要求,不管考核结果如何,他们都是学院最优秀的学生。成功失败都是一种经历,在挫折中成长,终将有所成就。院长短短的几句话,让人倍感温暖,也让我回忆起高考前父亲特地从农村赶到我所住宿地方说的几句话:“别有负担,考不上大学咱回家,农村也还有好多事可做!”

长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短短一篇文章,未能淋漓尽致表达今日现场之氛围。愿我们的参赛学生载誉归来,那是成长!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教师 张凤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