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心理趣味运动会参加者 周玉腾

周玉腾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9日 10:00 点击次数:

5月9日上午,我们来到操场准备参加趣味运动会。

我们学院的每位参赛者都统一着装,红白撞色的运动服,展现着我们心中的期待与热忱。操场边也挂上了“关注心理健康,收获丰硕人生”“让运动带动协作,让运动焕发激情”等横幅,现场还有充气的超大足球和排球,着实充满趣味,那时我还不知道这竟然是“团结就是力量”项目的比赛道具。每个学院都身着各式但统一的服装,有序地列于主席台前。

经过指导老师讲话和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等环节之后,激动人心的趣味运动会开始了。我参加的项目是“动车速递”“传递正能量”“二十人二十一足”“党旗代代传”。

动车速递游戏规则是八人一队,依次跨在动车道具上并提起它,几个人一起将动车道具运到终点。一开始看别的学院参加动车速递项目只觉得好笑,不得不说参加这项目的所有人都变得可爱了起来,几个人加在一起仿佛变成“蜈蚣精”,在观众台上远远望去只看到动车样的道路和好多条腿。可随着时间流逝,到我上场时,我面对那辆长长的“动车”只感到发自内心的窒息:我之前为什么要幸灾乐祸呢?这是啥?比赛很快开始,我一开始还精力满满,后来大家体力都有些不支,步伐也渐渐乱了起来。我努力跟上男生们的步伐,只觉得那终点怎么那么漫长……如此循环往复两次,终于真正到达终点。最后我狼狈“逃离”动车,心中只庆幸自己坚持到底,终于顺利完成了。

到了第二个项目“传递正能量”时,我们需要站在一起拉着手,不能松开,依次用身体传递呼啦圈。活动看似简单,却很考验身体的柔韧性和参赛者的配合度。刚开始我过于紧张,手脚几乎不听使唤,不过后来渐渐就有了节奏,穿过呼啦圈的速度也快了起来。反观男生们竟然都很灵活,我刚穿过一个就早有呼啦圈在等着我。比赛过后,留在我心中的只有欢声笑语。

“二十人二十一足项目”比赛规则与“两人三足”规则类似,但是人数这么多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们把女生安排在两边,男生放在中间。原本以为男生腿长能带带我们,谁曾想我们战略方针不同,一开始女生们求快领先,男生们则求稳。结果路程还没走完一半,整个队伍就出现了一个“凹”字。不过本着“快乐第一”的原则,我们最后还是坚强地走到了终点。

到了“党旗代代传”活动时,我们必须扛着党旗接力跑,而且党旗不能卷起来,必须保持一定角度。说实话,党旗真的很重,但当我真的扛起它时,那一瞬间的重量让我感到惊讶,但我当时心中只剩下了两个字:传承。就算再重,也要扛着它,交给下一个人。我想这个活动放在最后,不仅是让我们感念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年份,更是让我们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人使命代代相承的伟大。

活动全部结束后已经接近十二点了。日常生活中的忧愁和烦闷早已随着比赛项目的推进一扫而空,所有的不快乐,好像在比赛面前、在合作面前、在操场上令人振奋的BGM面前都随风而逝,留在我心中的只有喜悦与激动。眼中只剩下团队队员们的欢笑。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周玉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