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无偿献血者 何秋华

何秋华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09:40 点击次数:

今天朋友圈里有一条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推文广为传播,主人公张木子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看着她的故事,回想起最近校团委联合省血液中心,组织全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热血构筑山大力量,志愿传承百廿精神”迎接建党百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而我,也有幸参与其中,深有感触。

恰同学风华茂,献生命之礼。当我来到献血车附近时,仍是细雨绵绵,但现场等待献血的同学还是很多,大家都对此项活动报以极大的热情,积极地参与其中。通过交流,我发现其中不乏第一次来献血的同学,而大部分同学已经无偿献血过多次。在这当中,我很幸运地碰到一位坚持每年献血800毫升的献血达人,听他讲述属于他的献血故事。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无比强烈地感受到山大学子奉献社会、奉献爱心的积极态度,体会到在山大百廿志愿精神引领下,我们的小小行动带来的震撼效果。

感白衣怀温暖,谆谆唤心安。上献血车之后,我为这些医护人员的专业和认真态度所震撼:测血、抽血、抽血后献血者安排……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且医护工作者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询问,一次次耐心地宽慰,无不令我们放松下来,完全相信他们。

这一幕,我想我永远无法忘记。在献血者感觉到晕眩时,医护人员快速推来椅子,井井有条地抬起他的腿,指导动作,前后晃动椅子,又多次询问他能否坚持。待献血者眩晕感变小之后,医护人员又悉心端来糖水,并叮嘱其小口慢饮下。看到这一幕,我不由得感叹医护人员们个个心怀温暖,无时无刻不在用他们的谆谆话语换得我们的心安。

仰先锋暖心行,未谋点滴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模范工人郭明义、“师友典范”的共产党员张书泽、永不褪色的“中国红马甲”周智仁……无数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汇聚成了贡献爱心的汪洋大海。对他们来说,凡所行之事,均从于内心,而无它求也。我们仰慕他们于行事之中温暖人心,却不曾谋求过任何报答。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也是拯救病患生命的重要资源;志愿活动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更是巩固社会和谐幸福的基石。所以说,与之息息相关的献血将会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种独特体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山大人,我们应勇于传承山大百廿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他人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尽出一份力,更多的患者将会得到帮助,我们的世界也终将会有所改变。

“热血构筑山大力量,志愿传承百廿精神”,在这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志在为传递社会爱心纽带,传承山大百廿精神作出贡献;在接下来的人生路上,我们始终会铭记这一铿锵誓言,为世界贡献我们的光和热。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何秋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