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木子

张木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0:12 点击次数:

当这篇日记发表的时候,我的造血干细胞已经注入患者体内,正在帮助他播撒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从得知配型成功的欣喜、忐忑,到注射动员剂的不舒服,过往种种,汇成了一种心境——“感恩生命”。还记得第一次踏入肿瘤中心病房,有一个戴着帽子的病人,她的眼神让我很难忘,与其说这是对生命的渴望,不如说是经历了磨难后的淡然。“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是啊,既然我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应该心怀感恩,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我一直很羡慕白衣天使可以救死扶伤,没想到我这个平凡的普通人也可以守护生命,这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我对动员剂的反应比较特殊,从第二针注射后我就开始头痛和胃痛,为此还吃了不少药、打了不少针。躺在床上的时候,我不禁在想,患者应该比我难受得多,他需要接受超大剂量的放疗化疗,清除自身的异常细胞和免疫力,之后输入我的造血干细胞,来重建正常的造血和免疫功能。然而,听董教授说,我们现在做的这些努力,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患者仍然需要长时间的治疗。

我实在算不上一个勇敢的人,小时候打吊瓶要哭很久,现在打针的时候也要紧闭眼睛。但是我想如果在这些困难过后,有一个人可以重获新生,一个家庭可以幸福美满,那也算是很有意义了吧。

我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从注射动员剂到捐献,再到捐献结束后回到学校,都得到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院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多次和济南市历城区红十字会的老师沟通,确保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以及饮食起居一切没有问题,他们才放心。他们关爱的目光、关心的话语,让我真正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今年是山大建校120周年,我很庆幸自己在今年也同样给予了另外一个人重生的希望,不负学校对我的教育和培养。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张木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